弘扬旅发精神 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

2016-12-14 14:32:4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连日来,保定市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围绕全会工作部署,唱响“实干实政,决战决胜”总基调,继续弘扬旅发精神,焕发最佳状态,把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在跨越赶超中加快实现保定崛起和复兴。

    连日来,保定市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围绕全会工作部署,唱响“实干实政,决战决胜”总基调,继续弘扬旅发精神,焕发最佳状态,把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在跨越赶超中加快实现保定崛起和复兴。

    “成绩面前看到问题,问题才不会被忽视;危机之下把握机遇,机遇才能化为实绩。”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局长刘铁英表示,作为科技管理部门,必须按照全会部署,及时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动力和抓手,全力推动京南科技成果转化试验区建设,提升科技成果在保定市的转化力;加快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建立健全区域创新体系,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切实发挥知识产权引领作用,强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提升保定市基础创新能力;培育和壮大高新技术企业、小巨人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使之遍地开花、竞相绽放,促进企业转型发展。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怀明表示,保定市是中国科协确立的全国首个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市科协围绕全会“实干实政,决战决胜”总基调,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尤其是在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中,接长科协手臂,借助中国科协、全国学会平台,汇聚高端技术、项目、人才等科技资源到保定产业链上,引智、引技、引资,积极参与社会经济发展主战场,争当创新争先行动排头兵,共同为保定崛起和复兴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一个‘干’字。”野三坡管委会副主任曲宝军说,旅游业发展正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重要时代,我们将继续发扬旅发精神,苦干实干,把旅游产业的内涵无限扩展。按照新产业要求打造野三坡旅游的全态化发展,即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处处都是旅游景观、时时都是旅游季节;按照新景观要求,以休闲品位引领服务提升,让文化凝炼充实产业内涵,推动野三坡旅游实现潮流化发展。后旅发时代是野三坡进一步充实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将以“养心、养眼、养身、养业”为努力方向,全力为野三坡打造崭新未来。

    全会提出统筹抓好脱贫攻坚、现代农业、山区综合开发、乡村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五位一体”。市农业局现代办主任季晓明表示,为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现代园区建设将整合资源力量,设立研发中心,加大科技含量,加快构建农业全产业链,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健全服务体系,增强整合能力,强化园区建设,提升产业档次水平,打造保定现代农业发展的升级版。

    “扩大美丽乡村覆盖面,发展一批特色小镇,注重突出特色、

    连片打造、产业支撑。”全会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表述让市委农工委美丽办综合组副组长李保文眼前一亮,“我们将重点推动太行山片区重点村建设,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大力发展以美丽乡村为基础的乡村旅游。通过新业态项目的打造,实现由农家乐餐饮等初级阶段向休闲养生、特色旅游小镇等方向拓展,变观光游为体验游,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和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

    全会明确提出,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市纪委、监察局快速行动,立即部署,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带头学深学透,领会精神实质。要坚持挺纪在前,认真履行党内监督职责,运用实践好“四种形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弛而不息查纠“四风”,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努力提高纪检监察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做到政治上坚定、作风上务实、能力上专业,切实担负起监督执纪的重要职责。

    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全会新要求、新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充分运用内部工作简报、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度解读学习。同时紧盯落实方案、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切实提升市场主体依法经营水平、执法队伍监管能力、检验检测技术手段、社会共治参与程度和协同发展对接标准。争取到2020年,建成全国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城市,使保定市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食品药品安全、放心的城市。

    竞秀区龙泉社区党支部书记方麟满怀激情地说:“全会提出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大见成效,在基层群众中引起强烈共鸣。作为最贴近群众的单位,将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不断强化‘四种意识’,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等关系民生的长期工程,认真组织开展好‘零点行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等当前重点工作,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维护居民切身利益作出应有贡献。”

    “全会提出‘实干实政,决战决胜’,凝聚了全市发展共识,并全面安排部署了明年工作,目标明确,振奋人心。”莲池区东五里铺村党支部书记李海军说,“作为一名村干部,一定全面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完善村内公共设施,为乡亲们提供良好的健身、休闲娱乐场所,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倡导更加和谐的民风,同时积极谋划发展,凝心聚力、主动作为,让乡亲们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

相关新闻

保定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2016-12-12 15:20:21

    保定市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实干实政,决战决胜”总基调,解放思想,精准发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保定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脱贫攻坚调度会

2016-12-08 11:39:24

    12月7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脱贫攻坚调度会。市委书记聂瑞平强调,9个贫困县和相关市直部门要强化必胜决心、强化紧迫意识、强化精准措施、强化综合成效,努力实现脱贫致富和全面小康两步并作一步走。

保定市委召开十届198次常委(扩大)会议

2016-12-07 14:59:50

    12月6日,市委召开十届198次常委(扩大)会议,研究讨论拟提交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的有关材料,听取关于保定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等工作。

保定市委宣传部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2016-12-02 14:21:31

12月1日,为进一步做好保定市各项宣传工作,市委宣传部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建设京畿强市、善美保定作出积极贡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