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委召开十届198次常委(扩大)会议

2016-12-07 14:59:5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6日,市委召开十届198次常委(扩大)会议,研究讨论拟提交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的有关材料,听取关于保定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等工作。

    12月6日上午,市委召开十届198次常委(扩大)会议,研究讨论拟提交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的有关材料,听取关于保定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保定市系统推进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工作方案》和《保定市开发区深化人事管理和薪酬分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开好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是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我们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一次动员。要通过召开这次市委全会,总结好今年,部署好明年,动员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实干实政、决战决胜,在协同发展、创新驱动、大气污染防治、脱贫攻坚、城乡统筹、平安保定善美保定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大见成效。相关部门要认真细致地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和组织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市委全会有关材料,真正开成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压奋进、风清气正的会议。

    会议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药品安全是天大的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履责,强化监管,严厉问责,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确保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要对照北京、天津的管理机制和标准,进一步加强保定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一体化对接。要加快推进机构改革,强力推动县级市场监管部门机构整合。要开动脑筋、创新思维,利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促进监管模式转型升级,使食品药品行业更加有序有效。要加强统筹,做大做强食品产业,并与科技创新、脱贫攻坚等工作有机结合,提高食品产业对保定市经济发展的贡献率。要强化组织引导,依法规范市场监督管理,从严整治市场外溢、马路市场,进一步提升监督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是省委对保定的新要求、新期待。要按照《保定市系统推进石保廊区域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先行先试、勇于探索,深入学习研究政策、吃透政策精髓,贯彻落实好国家、省赋予我市的创新改革试验任务,争当协同创新共同体排头兵。要加快构建创新生态体系,做优发展环境,搭建载体平台,做强政策支撑,加强科技、金融、法治、人文、市场等方面的全方位保障。

    会议强调,开发区是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创新发展的主阵地。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结合保定市实际,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抓好开发区人事管理和薪酬分配的制度改革。要重点解决好内部搞活和外部权力下放到位两个问题。一方面,态度要积极稳妥,通过用人机制的创新、薪酬分配的改革,激发开发区干部职工的创业热情、创新激情。另一方面要坚持试点先行,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激活开发区活力。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文、市政协主席崔启慧、市政府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列席会议。(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保定市委宣传部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2016-12-02 14:21:31

12月1日,为进一步做好保定市各项宣传工作,市委宣传部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建设京畿强市、善美保定作出积极贡献。

保定市委农工委“三个进一步”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2016-12-02 11:39:31

连日来,市委农工委深入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并要求机关全体人员切实做到“三个进一步”。

保定市委召开十届197次常委(扩大)会议

2016-11-29 14:56:22

    11月28日上午,市委召开十届197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

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就主城区集中供热改造工作进行调研

2016-11-05 14:30:32

今天下午,市委书记聂瑞平就主城区集中供热改造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解决突出问题,加快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做好冬季供暖工作,确保按时完工、如期供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