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市儿童医院“三九贴敷”开始了

2016-12-21 21:18:33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自去年起,市儿童医院中医科开展“伏九贴敷”活动,进行冬病夏治,冬病冬防,在较大范围内取得良好效果,使全市广大儿童受益。

    入冬以来,市儿童医院迎来就诊高峰,许多孩子患上呼吸道感染、咳嗽,加之频频出现的雾霾天气,抵抗力弱的孩子首当其冲,反复上呼吸道感染,稍有迁延,甚至发展成小儿肺炎,往往缠绵难愈。

    市儿童医院自成为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首家推行公立医疗机构跨省托管的医疗单位,在北京儿童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医疗技术与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自去年起,市儿童医院中医科开展“伏九贴敷”活动,进行冬病夏治,冬病冬防,在较大范围内取得良好效果,使全市广大儿童受益。

    “三九贴”是一种穴位贴药疗法,也就是从每年12月21日左右开始,将配制好的中药碾磨成粉末,制成药膏外敷在特定的穴位上,经几个小时取下,达到祛除和预防呼吸道疾病的作用。

    作为一种中医传统外治疗法,冬季用药物敷贴穴位,顺应天时气候,借助于药物的温热作用,扶正祛邪,调补阴阳,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最终达到防病治病的目的。该疗法不仅能巩固夏日“冬病夏治”敷贴的效果,还能控制疾病的发作,特别对哮喘、喘息性支气管炎、慢性咳嗽、过敏性咳嗽、过敏性鼻炎、反复上呼吸道感染、免疫力低下的患儿效果更加明显。(通讯员唐敏)

相关新闻

要想孩子来年开春长得快 冬练三九很重要

2016-12-07 13:59:30

生病,对孩子长高究竟是好是坏?资深骨龄专家余绍淼的回答是——要想孩子长得高,最好不生病!虽然春天是长高季,但是认真“冬训”真的很重要。

唐山:“三九”天气温骤降 肺炎患儿数量猛增

2016-01-17 11:47:31

进入“三九”以来,唐山市气温骤降。记者从唐山市妇幼保健院儿内科门诊了解到,该科每天接诊患儿多达1600余人,其中三成以上得的是肺炎。”市妇幼保健院儿内科主任彭建霞表示,肺炎的初期症状和感冒极为相似,发烧、咳嗽、呼吸困难是最常见的初始症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