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委办公厅驻村工作组真帮实扶

2016-12-26 17:35:31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市委办公厅驻阜平县龙泉关镇印钞石村工作组,紧密结合该县扶贫工作部署,真帮实扶,全心全意为村民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市委办公厅驻阜平县龙泉关镇印钞石村工作组,紧密结合该县扶贫工作部署,真帮实扶,全心全意为村民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工作组入驻后第一时间入户走访,听取群众意见,立足村实情,组织召开村两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广泛争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与村干部共同研究制定村经济发展规划。明确了“加快文明生态村建设步伐,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林果业、家庭手工业和特色养殖业,优化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发展思路。

    工作组把发展扶贫产业作为帮扶重点,结合有关部门加强政策宣传,鼓励群众创业,积极争取县阜裕公司支持,对村里480亩土地进行流转,每年土地流转收入达38万多元。针对村里妇女劳动力富裕的情况,工作组召集专门会议进行动员,并积极联系箱包企业入村办厂,箱包厂从谋划到开业仅用了一周时间。

    印钞石村气候和水土特点适宜搞肉猪养殖,发展前景良好,为把养猪业打造成村里支柱产业,工作组带领村两委和致富带头人到涞水县、唐县参观学习,邀请市县农业畜牧专家现场指导,搞好水、电、路配套建设,全力提供服务保障,协调为村里安装变压器2台,满足了产业发展用电需求。目前,玉石养猪合作社准备建设现代化猪场,提升档次和规模,同时又新建一养殖合作社,养猪产业初具规模。

    “7·19”洪灾造成印钞石村15处山体滑坡,多处民房受损。工作组协助村两委积极部署抗洪抢险工作,迅速对地质灾害点和村民住房进行全面排查,对危险地段的31户79人迅速转移,妥善安置,并自筹资金为群众提供棉被、食品等生活物资,联系镇卫生院提供医疗保障。针对90多户村民房屋漏雨情况,协调县民政部门紧急调拨塑料布,解群众燃眉之急。同时协调交通部门对村内主街道进行重修,目前已全部竣工,工作组亲民爱民的作风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张雷)

相关新闻

京津两地对承德市7个县对口帮扶

2016-12-26 10:49:16

为推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京津两市对口帮扶河北省张承环京津相关地区工作方案》要求,2016年至2020年,北京市、天津市将对承德市7个县进行对口帮扶。

饶阳县精准帮扶 发展果蔬产业

2016-12-26 09:20:56

12月25日,饶阳县农民在整理采摘下来的西红柿。饶阳县近年来依托当地特色资源优势,通过全链条精准帮扶,使设施农业成为促民增收、脱贫致富的重要扶贫产业。

省无线电管理局驻阳原东堡村工作组帮扶小记

2016-12-23 19:36:54

精准脱贫驻村工作开展以来,省无线电管理局积极响应省委号召,选派精干力量驻村开展帮扶。经过入户走访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以及外出考察学习,最终选择了从光伏项目和蔬菜大棚两个产业谋求突破。

252医院定点援疆帮扶赢得群众好评

2016-12-23 17:30:39

新疆皮山县人民医院是252医院定点援疆帮扶对象,自去年10月以来,已连续派出3批医疗队进行技术帮扶。医疗队员精湛的技术,优良的服务赢得了皮山县各族群众的好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