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野县“四个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2016-12-29 17:23:19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博野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通过责任、制度、设施、培训和演练四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博野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通过责任、制度、设施、培训和演练四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落实岗位责任。该县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原则,切实保障学校安全“清单化”管理体系落实到位,坚持学校一把手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人人有责,齐抓共管,在明确责任的基础上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落实管理制度。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并按照“日巡查、周检查、月排查、季总结”的要求,持续推动隐患排查制度常态化落实。该县提高校园安全防护要求,严格落实教师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共同打造群防群治的安全防范形势。

    落实设施建设。该县按照发现即整改的原则,对学校“技防”设施进行保养和调试,对老旧电线及时更换,对照设施设备台账按期检修设施设备,对灭火器进行年检换粉,对应急灯按期进行断电检查。同时,该县新建改建了部分学校的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全覆盖、无死角。

    落实安全培训和安全演练。各学校聘请专业人员对管理人员及教师进行安全培训,2016年以来共举办各类安全培训89场(次),组织各类安全演练175场(次),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自救能力,确保了校园平安。(陈光)

相关新闻

细心服务“开学季”校园安全用电

2016-09-08 16:42:28

9月2日,国网南宫市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组织人员对辖区内中、小学校配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在开学前夕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宽敞明亮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衡水学院开展校园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6-09-06 10:30:37

衡水学院为做好开学期间的校园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9月4日上午,在王金生副校长的带领下进行了校园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检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