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能源局驻阜平县大台村工作组帮扶办实事

2017-01-09 16:28:0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由省能源局协调帮建的阜平县大台村农田水利基础设施项目近日正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497万元,包括板峪河护地坝和桥梁建设两项工程,建成后,将有效保护耕地,并解决困扰村民多年的耕作难问题。

    由省能源局协调帮建的阜平县大台村农田水利基础设施项目近日正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497万元,包括板峪河护地坝和桥梁建设两项工程,建成后,将有效保护耕地,并解决困扰村民多年的耕作难问题。

    去年春天,省能源局精准扶贫工作组进驻阜平县大台村后,了解到该村农田水利基础薄弱,板峪河两侧缺少水利护坝,特大暴雨极易引发山洪冲毁农田,村民居住地和耕地没有桥梁连接,村民耕作极为不便。省能源局驻村工作组组长王洪辉立即向省发改委精准脱贫指挥部汇报,并组织力量编写项目可研报告,并多次与县发改局等部门沟通协调,最终为该村争取到497万元的省级财政专项资金,支持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该项目去年10月份完成工程招投标后开工建设。

    省能源局工作组驻村以来,帮助村里谋思路、建机制、强基础、增收入,做了大量好事、实事。工作组帮助村里贫困户建档立卡,并组织党员干部为该村贫困户捐款44000元。为该村提出了发展肉驴养殖发展思路,项目一期总投资835万元,目前,占地100亩的驴舍已完工,1700亩苜蓿草已收获,从内蒙、陕西引进的200多头种驴也已“入舍”,今年底可实现增收。工作组还协调有关企业,在村民出行密集的街道和路段安装了20盏太阳能路灯,方便了村民晚上出行。目前,工作组正在为该村谋划建设100千瓦的村级光伏发电项目。(吕明俊)

相关新闻

河北将帮扶高校“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创业

2017-01-06 20:28:15

记者5日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为帮助2017届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和零就业家庭毕业生等高校特殊群体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河北高校将通过建立台账、挖掘岗位、跟踪服务等措施,全力做好就业帮扶工作。

廊坊:节前帮扶送温暖

2017-01-06 14:05:54

1月5日,在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两名志愿者在为困难群众刘广山家贴春联。据了解,77岁的刘广山老人是家中的主要劳动力,妻子李淑玲半身不遂,儿子、女儿都患有残疾。

保定市住建局驻苍山村工作组帮扶向纵深开展

2017-01-06 11:36:56

市住建局驻阜平县苍山村工作组认真谋划工作思路,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2016年以来,工作组深入调研,逐户走访,制定规划,围绕产业发展、文化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实施精准帮扶向纵深开展。

张家口市扶贫办驻村工作组帮扶尖台寨村侧记

2017-01-05 18:14:57

在怀安县左卫镇尖台寨村的扶贫攻坚战场上,活跃着一支勤劳朴实、勇于担当的小分队。他们是市扶贫办精挑细选的扶贫工作队员,他们用智慧和勤劳,带领农民脱贫致富。2016年以来,市扶贫办驻尖台寨村工作组倾情倾心倾力开展精准脱贫,趟出了一条贫困山区精准脱贫路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