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综督组精准督查提高效率

2017-01-09 16:54:3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综合督查组实施精准督查提高“零点行动”工作效率,截至目前,通过对保定市主城区监测点区域、城中村等重点部位及周边县(区)的不间断反复督查,累计查处散煤清理、锅炉替代改造、垃圾焚烧、工地扬尘治理、砂石料场生产等各类问题百余件(起)。

    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综合督查组实施精准督查提高“零点行动”工作效率,截至目前,通过对保定市主城区监测点区域、城中村等重点部位及周边县(区)的不间断反复督查,累计查处散煤清理、锅炉替代改造、垃圾焚烧、工地扬尘治理、砂石料场生产等各类问题百余件(起)。

    根据“零点行动”责任分工,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综合督查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查问题、督落实,反复抓、抓反复,不解决、不撒手”要求,下大力在精准督查上下工夫。

    依托国控监测点位污染源台账。2016年9月底前,市大气办组织综督组对保定市主城区6个国控监测点周边一公里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梳理甄别出1200多个污染源,建立了以类别、区域、地点、名称、责任主体为主要内容的督查台账,配以各监测点污染源标识图。“零点行动”中,8个督导组“跟着台账查问题、按图索骥抓整改”,使督查工作事半功倍。

    借助网格化精准监测系统数据。依托该系统覆盖全城区、仅用10分钟就能锁定污染区域的功能,综督组一方面按照指挥中心实时推送的数据异常点位位置,迅速组织督导组赶赴现场排查;另一方面,根据每人下载的网格化精准监测平台手机软件,采取“异常点位附近拉网查、参考周边监测点位数据分析查、由内向外辐射查”的方式,准确锁定污染源,立即通知属地处置,极大提高了发现和查处问题的针对性、操作性。

    聚焦污染高峰时段突击督查。每天早、晚是散烧燃煤、违规施工、企业偷排偷放等行为的高发时段,也是综督组“零点行动”的主要时间。为推进保定市冬季采暖期空气质量保障超常应急措施落到实处,全体人员放弃双休日,坚持现场督查雷打不动。(记者李卡 通讯员李学军)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栾城区路政管理站全力以赴助力治理大气污染

2017-01-09 11:23:44

为切实解决影响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的突出问题,保障环境空气质量,按照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精神,石家庄市栾城区公路路政管理站继续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利剑斩污行动。

香河环保产业园区 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2017-01-09 10:12:01

自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以来,香河县环保产业园区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出实招、求实效,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提高空气质量,狠抓环境整治为重点,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张北县“三项行动”防治大气污染

2017-01-04 17:47:12

连日来,张北县深入开展“三项行动”,加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检查加油站油气回收、油品质量以及餐饮油烟排放等重点工作,全力打赢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安次区光明西道街办处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7-01-04 09:50:35

安次区光明西道街办处层层安排部署,全力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把辖区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和精神统一到省九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