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名都”高阳新增“省级园林县城”名片

2017-01-11 15:39:52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2016年11月11日,河北建设集团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高阳创建园林县城项目顺利通过省级园林城市创建专家组验收。目前,高阳县城建成区园林绿化面积达到495.62公顷,绿地率和绿化覆盖率分别达到33.72%和38.3%。

    2016年11月11日,河北建设集团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高阳创建园林县城项目顺利通过省级园林城市创建专家组验收。目前,高阳县城建成区园林绿化面积达到495.62公顷,绿地率和绿化覆盖率分别达到33.72%和38.3%。

    绿树成荫、美景如画,从年初到年末高阳人发现自己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来源于高阳县委、县政府改造人居环境、创建省级园林县城的决心;来源于施工单位精益求精、创造精品的信心。河北建设集团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作为中国500强企业河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独立子公司,在众多优秀园林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高阳县城区园林改造项目。该公司参建的保定市农业生态园工程、唐山市南湖紫天鹅庄扩建项目双双荣膺“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是全国唯一双获鲁班奖的园林企业。8个月间,河北建设集团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让高阳变了样——原来的荒地变成了游园,原本光秃秃的大街上树木成行,整个高阳变得绿意盎然。

    2016年3月10日,河北建设集团园林工程有限公司高阳创建园林县城项目部成立。经过反复研讨分析,项目部吸纳满腔热血的青年员工和多位经验丰富的项目经理,组成闯劲与经验兼备的项目部,为高阳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保驾护航。

    针对项目施工地点分散、施工战线长的特点,高阳创建园林县城项目部采取“化整为零、由点带面”的方法,将整个施工范围分为四个区域,分派专人进行负责。在施工中,他们发挥“省建精神”,以“5+2、白加黑”作风,确保施工项目在规定时间内具备验收条件。

    在高阳创建园林县城过程中,高阳县领导多次赴一线调研,督导项目进度和施工质量;各职能部门抽调专人协调创园工作、提高施工效率、保障施工进度。河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从技术、资金上大力支持高阳创园项目部。经过8个月的奋战,河北建设集团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在高阳新改建20余个街头游园,建成3条省级园林式街道,并对多条主干要道实施便道铺装,新增便道面积6万平方米、绿化面积1.5万平方米,实现了城区居民“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自此,“商贸名城”“纺织名都”高阳又新增一张“省级园林县城”的名片。(贾祎玮)

相关新闻

唐县省级园林县城创建通过专家组验收

2016-12-13 09:28:42

近日,唐县省级园林县城创建通过省专家组评审验收。

河北拟命名11个省级园林县城 来看看有你家乡没

2016-11-24 08:28:24

经研究,拟提请省政府命名行唐县、康保县、蠡县、博野县、高阳县、唐县、曲阳县、海兴县、武强县、景县、柏乡县为河北省园林县城。

山清水秀绿满城 康保创建省级园林县城纪实

2016-11-22 21:17:47

近年来,康保县坚持“生态立县”,以创建“省级园林城市”为抓手,下大力建设城区绿地、改善生态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城市管理,努力打造生态型、园林式、宜居宜业的文化旅游新城。

柏乡县通过“省级园林县城”评审验收

2016-11-17 09:34:55

11月14日,由省住建厅组织省内外专家组,对本市柏乡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进行了评审验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