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野县开展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治理

2017-01-13 16:33:07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月3日起,博野县组织多个检查组开展为期一周的食品安全专项治理,确保春节期间不出现食品安全卫生事故。

    1月3日起,博野县组织多个检查组开展为期一周的食品安全专项治理,确保春节期间不出现食品安全卫生事故。

    本次专项治理的重点包括,食品加工企业的生产环节及车间卫生、城乡食品店、肉食店、粮油店等。检查组将对每个门店的货架和摊位有无过期和霉变食品,经营单位有无进货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建立进货台账和过期食品下架制度等进行检查和整治。该县还将城乡聚餐场合列入监管范围,所有聚餐活动必须逐级向卫生监督部门申报,接受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各职能部门实行了目标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各乡镇、村、社区也普遍签订了食品卫生安全责任书,出现食品安全事故将严肃追责。(李善奇)

相关新闻

河北省食药监局发布春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2017-01-13 08:50:32

2017年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餐饮食品安全,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省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关注饮食安全。选择正规场所就餐。外出就餐要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正规餐饮单位。推荐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公示B级以上或公示“笑脸”的餐饮单位就餐。订购“年夜饭”等家庭宴席时最好亲自到餐馆酒店预定,直观了解餐馆酒店的证照情况、卫生条件、餐饮具清洗消毒及食品安全等级。菜肴选择合理搭配。

城郊供销合作社多措并举加强春节食品安全监管

2017-01-09 11:30:34

在春节到来之际,市城郊供销合作社切实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商品进入农村市场,认真维护农民利益和供销社信誉,确保农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食品安全领域 警惕十大微信谣言

2017-01-08 01:18:48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1月6日召开2016年食品安全热点科学解读媒体沟通会,梳理了2016年食品安全微信十大谣言。

石家庄市召开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动员会

2017-01-06 09:23:54

1月5日,石家庄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大会,动员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打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攻坚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