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为青年荐书《目送》等10本书上榜

2016-05-05 15:05:0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五四青年节之际,保定市公布2016年五四青年荐书榜单,《中国文学史》《目送》等10本书上榜。

    五四青年节之际,保定市公布2016年五四青年荐书榜单,《中国文学史》《目送》等10本书上榜。

    书籍是青年人不可分离的生活伴侣和导师。目前,“书香保定·香飘四季”全民阅读活动蓬勃开展,全市群众广泛关注并积极参与。恰逢第67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配合全民阅读活动,市文广新局、团市委联合发布2016年五四青年荐书榜单,旨在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浩瀚的书籍中选取优质读物,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阅读·修身·进步”点燃青春梦想,让书香浸润青春四季。本次书单推荐的10本书涵盖政治、经济、文学、哲学、历史多门学科,不仅有古今思想学术著作的深厚精髓,还有现当代文学名著的思想精华;不仅有对世界格局深刻的剖析,还有对当代中国工业建设的启示。这些书目包括《中国文学史》《人间词话》《王阳明心学》《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弯道超车:从德国工业4.0到中国制造2025》《看懂世界格局的第一本书》《平凡的世界》《目送》《活着为了讲述》《岛上书店》。(记者刘亚辉)

相关新闻

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开展“一本好书 一生财富”世界读书日活动

2016-04-29 16:09:04

为服务青年学习,引导青年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积极响应张家口金融团工委开展的“一本好书 一生财富”世界读书日活动,于4月开展了读书月活动,并于4月22日当天开展了“世界读书日”好书推荐、笔记交流活动。

世界读书日网友评10大好书 曹文轩刘同作品上榜

2016-04-22 17:41:45

名列“2016年十大好书榜”榜首的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创作的长篇小说《草房子》,该作品自面世以来畅销至今,在国内和国际获奖无数,曹文轩更是因此获得了今年的“国际安徒生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