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共防 同享蓝天 保定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大会引强烈反响

2016-05-09 10:18:37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5月7日,保定市召开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广播电视大会,号召动员全市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齐心共防、同享蓝天,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全市社会各界纷纷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等媒体收看收听,反响强烈。

    5月7日,保定市召开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广播电视大会,号召动员全市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齐心共防、同享蓝天,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全市社会各界纷纷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等媒体收看收听,反响强烈。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仅是一项环保工作任务,也是一项政治任务。市环保局局长肖宝元表示,环保系统干部职工责任重大,坚决按照全市安排部署,履职尽责,明晰任务,科学安排,把城中村冬季散烧燃煤污染控制作为防治大气污染关键,把扬尘污染控制作为重中之重,抓住这些主要矛盾,解决好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严肃监管问责,对城中村煤改气、洁净煤置换、扬尘治理等重点工作,以及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毫不松懈地把各项工作落实好,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在防治大气污染工作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承担着抑制道路扬尘、规范渣土运输、查处露天烧烤职责。该局局长张五进表示,将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再加压力、再鼓干劲,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实。强力推进道路抑尘,实现城市道路环卫保洁全覆盖,逐步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推行洗扫、冲洗、洒水、雾炮、保洁“五位一体”作业模式,落实定人、定车、定路段、定标准“四定”责任制;依法规范渣土运输,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严查重处黑车运输,加强日常管控,有效解决多装、快跑、乱倒问题,严格审批把关,严禁未经审批许可、密闭不严车辆运输渣土;防止露天烧烤反弹,深化责任落实,推行网格化管理,勤巡查早发现,快解决不留隐患,把露天烧烤处置在初始阶段,并加大查处工作力度,坚决防止反弹。

    “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林业的使命重大。”市林业局局长王贺鹏说,林业系统要在生态建设方面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今年将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加大生态建设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精神,强化职能作用,全力推进绿色攻坚行动、加强湿地保护、狠抓资源管理,为防治环境污染筑起生态绿色屏障。市林业部门将进一步增加绿化规模总量,扎实推进重点工程;加强湿地公园建设,以白洋淀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为重点,加大巡查保护力度,制止各种破坏湿地的违法行为;抓责任落实、队伍建设、火源管控、林业执法,强化环境保护人人有责观念,严厉打击各种破坏林业生态资源的违法行为,保护林业资源,为保护生态环境、大力推进环境污染治理作出贡献。

    “通过收听收看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广播电视大会,对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认识,大气污染防治事关对外形象,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刻不容缓,必须抓紧抓好,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唐县仁厚镇党委书记张中杰说,作为唐县城关镇,一是组织各村各单位继续抓好绿化美化净化,助力省级园林县城创建。二是加强巡查,督促指导施工单位做好抑尘工作。三是组织各村各单位推广使用天然气、电力、洁净煤等清洁能源,倡导绿色出行,减少污染。

    望都县姜庄村党支部书记姜德强说,全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动员大会,全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安排部署具体明确,这是市委、市政府服务于民、从群众切身利益着想的表现,是最大的民生工作。这次会议规模之大、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体现了扎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既振奋士气,又鼓舞人心。作为村干部,深刻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坚定走生态发展之路的决心和信心,我们村要借助这次会议精神,积极动员,齐心协力改善村庄环境,自觉投入到保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

    “改善空气质量,呵护绿水蓝天,人人有责。”市民田福祥说,市里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大会,下定决心治理大气污染,

    这是切实为百姓健康着想的好事,听了很受鼓舞。希望这次综合防治一定要彻彻底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做到标本兼治。减少大气污染,一方面要强化企业对环境的保护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另一方面,需要每个人行动起来,少开车、选择步行或乘坐公交,从点点滴滴做起,共同倡导和形成生态、低碳、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为改善环境作出努力。同时,要进一步加强部门监管,加大对环境破坏者惩治力度。(本报记者)

相关新闻

保定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广播电视大会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这场攻坚战

2016-05-09 10:05:4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河北反馈意见会议和全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5月7日,保定市召开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广播电视大会,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卡准节点精准攻坚 保定大气污染防治出硬招

2016-05-07 21:36:09

5月7日,保定市召开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广播电视大会,贯彻落实全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锁定目标、卡准节点、精准攻坚,全力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石家庄21条措施防治大气污染 明确压减燃煤时间节点

2016-05-06 08:19:11

为推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深入开展,该市将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采取21条措施,从六个方面对全市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任务目标、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主体。

环保部就大气污染防治问题约谈5地市政府主要负责人

2016-04-29 09:50:58

针对山西省长治市、安徽省安庆市、山东省济宁市、河南省商丘市、陕西省咸阳市2016年一季度空气质量明显恶化的情况,环境保护部28日对5地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