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师附校小“创客”亮相全国科技活动周

2016-05-17 10:05:52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作为河北省唯一一个参展单位,5月14日,保师附校“‘一带一路’创客联盟工作坊”亮相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开启了保定小“创客”的梦幻之旅。

    作为河北省唯一一个参展单位,5月14日,保师附校“‘一带一路’创客联盟工作坊”亮相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开启了保定小“创客”的梦幻之旅。

    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一带一路”科普驿站,来自保师附校的9名小“创客”围绕“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主题,向国内外观众介绍了学校“一带一路”创客联盟的最新科技成果。小学部学生于果、李思璇、肖洋用汉语和流利的英语、黑山语,向“一带一路”沿线朋友介绍自己的创新成果,精彩的“三语解说”让附校工作坊成为参观人数最多、文化背景最多元、全展厅最热的展区。用废旧的易拉罐制作的环保口哨,“太阳能智能校园”模型,多功能能量转化演示装置“木牛流马”,太阳能磁悬浮演示装置,反重力魔术管,无人机航拍飞行现场演示,附校小“创客”用自己的聪明才智,点燃了观众的激情。

    据悉,保师附校依据学生“高、洁、仁、智、乐、活”六大核心素养,建立了“创客”教育课程图谱,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学习,开展“科学让世界更美好”跨学科教育,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民族情怀,高洁幸福的公民”。目前,该校“创客联盟”已经形成多元合作模式:伙伴合作,与“一带一路”青少年国际联盟组成学术研究共同体,形成案例分享、项目共研、课程互换的众创机制;跨界合作,与国内著名科技企业组成研究团队,采用协同创新模式研发个性化课程。(孙宁)

相关新闻

2016年邯郸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邯郸学院举行

2016-05-16 15:03:52

5月13日,2016年邯郸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互联网+”金融政策报告会在邯郸学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惠玲出席并讲话。

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开幕侧记

2016-05-15 11:13:04

14日上午9点整,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拉开帷幕。科技活动周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5届,先后超过12亿人次参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