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到海南 六旬老汉和瘫痪妻子的浪漫之旅

2016-05-26 16:5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一辆小拉车、一个轮椅,白天相依行路,晚上相偎而眠,只为老伴一句“我要去海南看世界”……《无锡日报》于5月21日刊登的一则《高碑店花甲老人用轮椅推老伴去海南》的新闻迅速刷爆微信朋友圈,广大市民无不为身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所感动折服。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见习记者杨佳义 通讯员时爱民/文 钟洁/图)一辆小拉车、一个轮椅,白天相依行路,晚上相偎而眠,只为老伴一句“我要去海南看世界”……

    《无锡日报》于5月21日刊登的一则《高碑店花甲老人用轮椅推老伴去海南》的新闻迅速刷爆微信朋友圈,广大市民无不为身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所感动折服。

    【事件】六旬老人推着老伴去海南看海

    5月24日下午,记者了解到,老人名叫李荣,63岁,高碑店市方官镇后曲村人,老伴60岁,中风瘫痪,不能说话。

    李荣为了满足老伴看世界的愿望,他们于2016年4月初从老家出发,历时40余天,走到了无锡,目的地是海南。白天他推着老伴赶路,晚上把平板车停在路边,就睡在车上。他们把沿途经过的城市地名都画在一张纸上面。21日,他们正前往常熟,恰巧经过市中心。老人身体很好,没显出疲态,老人也很乐观,仿佛海南也很快就会到了。

    【拍客】“我很遗憾没能陪他们走一段”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到《无锡日报》刊登的“李荣老人用轮椅推老伴去海南”新闻图片拍摄者钟洁。她介绍,自己只是一名拍客,5月20日上午9时,她在无锡市中心看到这两位老人,老人拉着一辆平板车,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老伴,便拍下了这张照片。

    她回忆,李荣老人身体很健康,而且表现的很乐观。“我问老人为什么要去海南,老人说要带老伴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第一眼看到他们感到很奇怪”钟洁回忆说,但听说了两位老人的故事后,非常感动。

    “我很遗憾没能陪他们走一段”,如果有人看到这两位老人,看是否可以给他们提供一些帮助,或者与媒体联系,让关心他们的人知道他们的近况,钟洁说。

    【村支书】常年在外,回乡不久便直奔海南

    据悉,两位老人来自保定高碑店市后曲村,该村党支部书记杜少斌介绍,李荣是个性耿直的人,自己定的目标就会一股劲地去干,几头牛也拉不回来。他的两个女儿都已出嫁外地,现家中无人。杜少斌说,上世纪80年代初,老人就离开后曲村到高碑店市里和兰州等地闯荡谋生,在2016年春节前后才回到家乡生活了一段时间。村里为他们提供了住房和耕地,但二老在老家生活了4个多月便决定去海南。

    “老人走的时候带了手机,但可能因为风餐露宿无法充电,已经失去联系。”杜少斌说。记者也尝试拨打了李荣老人的电话,但并未接通。

    【网友】最极致的浪漫,就是一生的陪伴

    《无锡日报》报道的“李荣老人用轮椅推老伴去海南”的事件迅速在微信、微博得到众多网友的评论及转发。他们无不为身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所感动折服。

    网友“狼先生or图图女士”也表示,感动!我觉得是一种浪漫!最极致的浪漫,就是一生的陪伴。

    网友“一凡200703”也送上了自己对两位老人的美好祝愿,祖国的大好河山,应该走走看看,可一定注意安全。希望两位老人家:顺心,顺意,顺风,顺路。

    【延伸阅读】老两口曾于2015年穷游1200公里

    据媒体报道,李荣老人于2015年从河北保定高碑店市出发,推着坐轮椅的老伴,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世界这么大,再不出来转转,我怕来不及了……一定满足老伴的愿望,到海南去看海。”

    一部轮椅和一辆手推车,装满洗漱用品和被褥,是两位老人的全部家当。两人面庞晒得黝黑。尽管有些神情疲惫、胡子拉碴,但李老汉的精神非常好。“最多一天能走80公里……”李荣老人说,2015年8月,他从老家河北保定高碑店市,推着58岁的瘫痪妻子,一路沿107国道行进,到海南去看海。经过一个月零几天的旅行,老伴在武汉感冒发烧,只好中途乘坐火车折返。

    据李荣老人说,他和妻子是自由恋爱,结发37年,从无隔夜仇。妻子为他生育了两个女儿,都已成家。因为沉迷赌博,他年轻时很少顾家,妻子独撑家务,抚育两个女儿长大。后来他和妻子一起出门打工,3年前,老伴患脑溢血得了偏瘫,虽经治疗,但仍失语、大小便失禁。

    老伴生病后,在咿咿呀呀的对话中,李荣明白了老伴的心思。“人生就这么几十年,再不出来转转,就没机会了,”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去看世界。两人计划很简单,就是步行,边走边看,直到海南的天涯海角再返回家。“一来,这种穷游不需花什么钱;二来,这种不一样的旅行别有一番滋味,用时髦的话叫找刺激。”

    为防路上出事,他特意在身上放了“联系纸”,未带手机。他和两个女儿约定,“不联系,就代表一路平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