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检验检疫局举办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2016-06-01 17:08:23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5月28日,保定检验检疫局联合高新区小学开展了以“关注希望 筑梦未来”为主题的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5月28日,保定检验检疫局联合高新区小学开展了以“关注希望 筑梦未来”为主题的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高新区小学5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该局实验室技术专家关于假冒伪劣食品危害及辨别,远离“五毛食品”等垃圾食品的基本知识讲座。在两个实验展示参与区,同学们通过各种新颖鲜活的实物、图片、影像,对不合格食品及垃圾食品有了直观感受;同学们还通过亲自动手参与测试,看到了有害物质检测的神奇过程,也充分了解了有害物质对人体的危害。

    该局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局将充分利用自身职能和技术优势,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实验室开放等活动,为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保护食品安全”的氛围作出积极努力,为食品安全检测提供技术支撑,为食品消费品安全保驾护航。(记者安亚静 通讯员许丽娟 刘禹辰)

相关新闻

张德江主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

2016-05-31 22:07:34

张德江表示,从执法检查情况看,国务院和地方各级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积极实施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不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能力,食品安全形势总体上稳中向好。

保定检验检疫局举办庆“六一”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2016-05-31 21:23:20

活动当天,保定检验检疫局实验室技术专家为保定市高新区小学50余名学生代表讲解了假冒伪劣食品危害及辨别、远离“五毛食品”等食品安全知识。

栾城人大、政协联合视察食品安全工作

2016-05-27 15:29:30

5月17日下午,区人大、政协联合视察食品安全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辉,区政协主席张军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颖,区政协副主席秦喜福、任振君参加视察工作。

邯郸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扫雷”专项行动

2016-05-26 14:03:44

从5月23日起至年底,邯郸市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7个多月的农村食品安全“扫雷”专项行动,治理和解决农村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提高农村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