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司法公开及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

2016-06-13 17:17:58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7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以来的司法公开及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

    6月7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以来的司法公开及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全市法院着力完善立案公开,打造便民司法服务窗口;深入推进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和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平台,不断扩大庭审公开范围,拓展司法公开渠道,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创新司法公开方式,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扎实深化司法公开。今年1—5月份,全市两级法院公开审判流程信息37534件,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裁判文书20275份,裁前公示减刑假释案件2504件,庭审直播数量达6806件。截至目前,全市两级法院已全部入驻淘宝网,今年以来共进行网上司法拍卖32起,成交额10114.7万元,溢价率达153%。

    为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近年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全面加强和规范执行工作,最大限度地实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成立市执行指挥中心,推进“点对点”查控系统建设。强力惩戒失信被执行人,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创新执行方法,加强对有执行内容法律文书的跟踪监督,努力提高自动履行率。截至目前,全市法院共在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推送失信被执行人1507名,其中自然人1358名、法人149名。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当事人,有近10%的案件得以主动履行,一部分案件达成和解协议。(记者张洁)

相关新闻

承德市两级法院信息化技术手段助力司法公开

2016-06-13 11:29:36

全市两级法院强力落实庭审直播平台、数字法院管理系统、网上预约立案、数字化法庭、庭审直播排期、网上诉讼服务中心、网上预约立案等多项公开机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司法公开,审判质效明显提升。

承德市法院“司法公开集中宣传周”启动

2016-06-03 11:00:37

6月2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全方位展示司法公开工作进程、公开立案、诉讼服务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宣布“司法公开集中宣传周”正式启动。

石家庄中院晒司法公开“成绩单” 逾10万份裁判文书上网

2016-06-02 20:50:58

近年来,石家庄市法院系统不断推进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平台建设。推进庭审公开力度,创新庭审公开形式,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进行庭审直播,并选择部分案件当庭宣判,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