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来临教您四招预防车辆自燃

2016-06-21 21:33:2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夏日里,有哪些办法可预防和减少汽车自燃事故,一旦发生自燃事故又该如何处理呢?

    夏日里,有哪些办法可预防和减少汽车自燃事故,一旦发生自燃事故又该如何处理呢?

    1.警惕车内异味  如果您在行驶中,闻到胶皮臭味或见到机盖边隙和仪表台附近冒烟时,应迅速靠边停车熄火,断开全车总电源开关,检查燃油是否泄漏、水箱是否缺水。

    2.配备有效灭火器 随车配备灭火器,关键要学会如何使用,而且注意检查其是否超过年限,如果过期要立即更换。行驶中万一发生火灾,应尽快报警,并利用车载灭火器或者其他灭火条件做初期扑救。

    3.做好日常检查 日常要注意检查电器设备接线柱、导线的连接、绝缘等是否可靠,还要检查燃油油管、制动液油管和动力转向油管的密封性。

    如果发现这些油管有渗漏现象要及时处理。还要提醒您,不要在车内随便乱引电线,以免造成搭铁短路的情况。

    4.远离易燃物品  不要在车内放置打火机、香水等易燃物品,普通车辆更不要载满汽油、柴油等危险油品。同时,注意保持发动机舱的清洁,不要积有过多的油垢,否则其挥发易引起火灾。

    在停车时,要尽量避开太阳暴晒的地方。

    特别注意事项:发生自燃怎么办?

    立即切断油源或取走汽车上存放的易燃易爆物品;关闭点火开关;立即设法逃离驾驶室,然后再寻找灭火设备进行灭火。(常晓楠)

相关新闻

汽车自燃?车载香水爆炸? 夏季高温要如何防汽车自燃

2016-06-20 15:41:00

近日,一则兰博基尼高速自燃的新闻引起网友的关注。高温模式开启之后,汽车应该如果“防暑”,车主应该如何行车养车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