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城市级网络医院项目落户保定市

2016-06-23 18:08:03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22日,市卫生计生委与阿里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内蒙古福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保定市网络医院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河北省首家城市级网络医院建设正式启动。副市长闫立英出席签约仪式。

    6月22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与阿里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内蒙古福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保定市网络医院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河北省首家城市级网络医院建设正式启动。副市长闫立英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为解决医疗资源不平衡和基层医疗单位软硬件条件比较薄弱等问题,市卫生计生委积极寻求合作,依托阿里健康、福瑞股份两家公司在互联网技术与医疗结合领域的新思路、新成果、新模式,率先在保定市探索“实体医院+互联网技术”的新医疗服务模式。

    市传染病医院、清苑区卫计局、阿里健康、福瑞股份四方代表当场签订了《保定市网络医院一期试点协议》,将先行建立保定市网络医院肝病中心,构建市、县、乡、村四级肝病诊疗体系。该项目将利用现有保定市卫生信息化基础,打造远程医疗服务平台,通过在平台上建立网络诊室,利用阿里健康等知名企业的影响力,汇聚全市知名专家等医疗资源,打破地域限制,实现互联网远程医疗服务对全市的辐射,打造真正意义上全省首家连通市、县、乡、村四级医疗机构的“网络医院”。届时,患者可随时随地通过视频看医生,享受在线医疗和健康咨询服务,再结合网上支付及线下药品配送,享受便捷医疗服务体验。(记者孙鹏)

相关新闻

全省首家脑卒中筛查与防治网络医院正式落户邢台市桥东区医院

2015-04-28 10:40:16

近日,河北省首家“国家卫计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网络医院”挂牌仪式在邢台市桥东区医院隆重举行。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赵增仁副院长及邢台市桥东区景卫平副书记、齐双虎副区长等见证了此次仪式。

京冀儿科医疗协作升级 河北多家县级医院加盟网络医院

2015-04-09 18:01:38

今日上午,平山人民医院与北京儿童医院集团签署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正式挂牌北京儿童医院集团网络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儿科协作医院、河北省儿童先心病筛查诊疗中心协作医院,成为河北省第三家加盟北京儿童医院集团的县级医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