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野县用制度固化治理成果

2016-06-23 18:31:2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博野县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注重边查边改,确立了修、增、废的整改原则,用制度固化治理成果,补齐工作中的短板,目前已建立完善相关制度9项。

    博野县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注重边查边改,确立了修、增、废的整改原则,用制度固化治理成果,补齐工作中的短板,目前已建立完善相关制度9项。

    “修”即对已有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在提升效能和服务水平,整治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方面,修订完善了《限时办结制度》《行政审批五个一制度》《行政审批公开规范办理制度》,对提速、提标、提效作出规范。

    “增”即针对清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新的制度。博野县出台《关于对乱摊派行为全面加强审计意见》,严肃问责乱收费、乱摊派行为;出台《建设用地容积率管理规定》,对违反规定进行容积率调整或违反公开公示规定的,对相关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出台《行政审批项目审查制度》《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重大行政处罚备案办法>的实施办法》《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程序;出台《进一步规范土地出让工作的规定》,切实加强土地利用管理,规范土地交易行为。

    “废”即废止与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不适应的制度。

    据了解,博野县为增强制度执行的刚性,以问责倒逼制度落实。在专项行动中,对执行党务公开、村务公开不严格的4名科级干部进行了问责,给予了党政纪处分。(记者安亚静)

相关新闻

景县确保“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2016-06-21 10:54:20

  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景县坚持问题导向、纪律导向、实效导向,以聚焦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秦皇岛“一问责八清理”查处问题1221起

2016-06-20 10:11:50

秦皇岛市对“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不力的4家牵头单位进行了通报,严肃处理责任领导9人,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

唐山“一问责八清理”向纵深推进 查处问责2170人

2016-06-20 10:01:42

截至目前,全市共发现问题5817个,已完成整改3063个,查处问责2170人。其中,组织处理305人,纪律处分405人,移交司法机关18人;涉及县处级干部3人,乡科级干部469人。该专项行动的深入推进,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定州通报3起“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典型案件

2016-06-17 18:21:26

近日,定州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召开典型案件新闻发布会,通报了3起“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典型案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