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2016年美术创意作品巡展在京开幕

2016-06-24 09:38:4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16日,“弘扬价值观 丹青中国梦”——京津冀2016年美术创意作品巡展首展活动在北京国艺美术馆隆重开幕。

    6月16日,“弘扬价值观 丹青中国梦”——京津冀2016年美术创意作品巡展首展活动在北京国艺美术馆隆重开幕。

    此次展览由保定市文联、北京市东城区文联、天津市宝坻区文联共同主办,三地美术家协会承办,活动得到了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的大力支持。

    展览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为契机,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主题,汇集了三地162位知名画家的162幅美术精品,全部是2016年为本次展览原创的作品。参展的美术作品,无论是山水、花鸟还是人物,都具有鲜明的艺术特点,是三地杰出的美术家代表作。展出作品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紧扣时代脉搏、贴近乡风民俗,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勇于创新创业、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崭新风貌,表达了三地美术家对京津冀文艺事业协同发展的美好期盼,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准和收藏价值。

    北京是此次三地巡展的首站,6月22日和28日将分别移师天津市宝坻区书画院、保定市博物馆展出。(文/李纪柱 李建伟 摄影/张伟)

相关新闻

邯郸阳光美术馆新馆落成开馆

2016-06-22 19:32:44

新落成的阳光美术馆位于新世纪广场九楼,建筑面积从原来的500平方米扩大至6300平方米,内设5个展厅,馆藏1000余幅名家字画。

京津冀工艺美术精品亮相河北省国际经贸洽谈会

2016-06-22 15:44:52

6月18日至19日,河北省国际经贸洽谈会在唐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033-038、051-058展位,“京畿文化·魅力燕赵”——京津冀工艺美术之窗格外醒目,国内外宾朋贵客参观者络绎不绝。

建党95周年美术展开幕

2016-06-20 16:55:51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