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委召开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

2016-06-30 09:40:07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29日,市委召开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换届工作有关要求,对保定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聂瑞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29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换届工作有关要求,对保定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聂瑞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聂瑞平指出,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领导班子换届的重大意义。此次换届工作,是在“十三五”征程的起步之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大背景下开展的,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县乡换届工作,对于加快实施三大主体战略、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早日实现保定复兴目标,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做好换届工作是决胜“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的重要保证,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实践,是建设坚强有力班子、打造干事创业队伍的重要机遇。我们必须紧紧抓住集中换届机遇,着眼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长远建设需要,选发展型干部、配发展型班子,优化班子结构、增强队伍活力、焕发最佳状态,点燃全市干部干事激情,有力推进保定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聂瑞平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目标任务。从保定实际出发,准确把握政策,精心组织实施,科学有序推进,切实把“四个好”换届目标落到实处。一是着眼凝心聚力,绘出思路清、措施实的好蓝图。工作报告要贯彻新理念。以五大发展理念和五个关键词来贯穿和统领,聚焦发展瓶颈,破解发展难题,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保定市发展实践。工作报告要推出新举措。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方方面面意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待,集思广益、科学谋划。二是坚持正确导向,选出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好干部。严格选人用人标准。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好干部“五条标准”和省委“五个重用、五个不用、五个调整”用人导向,切实发挥好把关作用,进一步细化实化用人标准,严格选人用人程序,严把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洁关。选好配强党政正职。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考准考实换届人选,重点要解决好唯票取人、考察失真和带病提拔三个问题。积极推进“能上能下”。认真落实中央《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和省委《实施意见》,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程序、规范的途径解决好“能下”的问题。三是强化整体功能,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着力优化领导班子结构、着力打造发展型领导班子、着力加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四是严明换届纪律,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要按照全国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和省委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视频会议要求,把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牢牢抓在手上,坚持预防在先、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执纪问责。

    聂瑞平强调,要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强化领导责任。换届工作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依法有序进行。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换届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本地换届工作负总责。做细思想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引导,把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细做透。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准确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心理预期,有重点地面对面做好谈心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关注舆情动态,防止故意炒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抓好统筹协调。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李保国、模范检察官群体、张铁英等先进事迹,营造勇于担当、激情工作的浓厚氛围,做到换届期间人心不浮、干劲不减、发展不慢,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的年度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吴立芳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双喜就换届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市领导宋文、崔启慧、王惠欣、周省时、肖占乐出席会议。(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保定市委召开十届171次常委会议

2016-06-28 09:52:20

    6月27日市委召开十届171次常委会议,传达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中国共产党保定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听取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等工作汇报,就做好当前相关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保定市委召开常委会研究部署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工作

2016-06-21 08:25:53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在保定市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保定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2016-06-13 09:42:25

    6月12日,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精神、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太行新愚公”李保国先进事迹。

保定市委召开十届169次常委会议

2016-06-13 09:38:37

    6月12日上午,市委召开十届169次常委会议,听取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