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县用制度巩固扩大清理成果

2016-06-30 16:08:48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唐县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问题的根本举措,巩固扩大清理成果。目前,该县已建立完善制度93项,另有12项正在建立过程中。

    唐县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问题的根本举措,巩固扩大清理成果。目前,该县已建立完善制度93项,另有12项正在建立过程中。

    在建章立制阶段,唐县对现行制度进行全面梳理,该修改的修改、该建立的建立。重新修订了《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有关规定》,从严格审批进人程序、机构编制管理、职数管理和政策纪律等方面做了进一步梳理,更加严格管理机构编制;完善了《开展纪律巡查全覆盖工作的实施意见》,将办案组长负责制、办案组长成员双向选择制和责任捆绑制等进行整合完善,有效加强监督检查工作。结合清理出的问题,研究制定了一批新制度,及时堵塞漏洞,出台《建立督考合一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解决领导干部懒政怠政问题;出台《对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行为的处理办法》,严肃问责“三乱”行为;出台《关于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工作制度》,规范县属企业用车行为;出台《项目建设领导干部八项规定》,规范领导干部在招投标中的行为;出台《财政资金拨付问题的相关规定》,加强财政资金管理等。(记者安亚静 通讯员张帆)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纪委通报5起“一问责八清理”典型问题

2016-06-29 11:07:42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近日,秦皇岛市纪委通报5起典型案例。

保定“一问责八清理”向纵深推进

2016-06-28 09:34:35

日前,保定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进入建章立制阶段,要求各地各单位针对清理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深化改革,以制度的形式巩固专项行动成果。

河北省以“一问责八清理”深化巡视整改

2016-06-28 07:48:54

今年2月以来,我省以“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为载体,深化巡视整改工作,通过问责和清理,扩大巡视成果,优化政治生态,取得明显成效。

桃城区“一问责八清理”建章立制重实效

2016-06-27 14:25:28

    桃城区在“一问责八清理”活动中,狠抓建章立制,不松懈、不减档,注重发挥制度的治本作用,坚持执行制度没有例外、违反制度严惩不贷,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