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大“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授旗

2016-07-04 15:10:3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出征授旗暨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该校西区礼堂隆重举行。学校近千名师生代表参加仪式。7月6日起,参与的师生将正式出发。

    7月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出征授旗暨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该校西区礼堂隆重举行。学校近千名师生代表参加仪式。7月6日起,参与的师生将正式出发。

    河北农大“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于5月4日在全省首家发起成立,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河北省教育工委要求,河北省各高校将分别成立。据了解,河北农大共组建“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分队26支、小队122支,对接帮扶河北省贫困村105个,涵盖动物养殖、经济林栽培、区域规划、山区治理、产业经济发展等88项帮扶项目。同时,今年暑期,该校将以“学习李保国精神,做扶贫攻坚榜样”为主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以扶贫志愿服务队为主要力量,立项社会实践小分队116支。实践内容涉及科技扶贫、政策宣讲、环保科普、就业创业、社会调研、关爱留守儿童等多方面。

    仪式上,河北农大党委副书记、全省“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总队长饶桂生对扶贫志愿服务队和社会实践师生提出要求,他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李保国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把个人理想信念与肩负时代重任紧密结合起来;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发扬李保国同志埋头苦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自身锻炼提高与服务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李保国同志大胆探索、锐意进取的创新意识,把扶贫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工作不断推向深入。(李晓霄)

相关新闻

“新愚公”李保国:彰显党员榜样力量 一心为民情洒太行

2016-07-01 18:05:24

去世后,李保国的部分骨灰,被太行山区不同地方的乡亲们带走,撒在他生前为之奋斗、牵挂的太行山上,与巍巍太行相融,与山区人民相依。彰显党员榜样力量,他用一心为民的信仰、决心和毅力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照耀太行!

我省设立 “李保国志愿服务基金”

2016-07-01 15:05:50

为发挥李保国同志对于深化志愿服务、助力扶贫攻坚的示范带动作用,更好地保障“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运行,近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依托省志愿服务基金会设立“李保国志愿服务基金”。

廊坊市直工委抓好“四个紧密结合” 深入开展向李保国学习活动

2016-07-01 11:14:41

市直工委按照省市委提出的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市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四个紧密结合”为着力点引领市直机关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向纵深推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