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县“两学一做”创新方法求实效

2016-07-05 10:08:2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易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强化示范引领,创新学习方法,扎实推动学习教育深入有效开展。

    易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强化示范引领,创新学习方法,扎实推动学习教育深入有效开展。

    易县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县委书记亲自动员调度,修订常委会学习安排计划,并带头参加学习、带头交流研讨。县委常委率先垂范,积极到联系点调研指导,讲专题党课。

    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抓好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针对农村外出务工党员多、老党员年龄大行动困难等问题,各支部采取寄送学习资料、建立微信群发送学习资料、明确专人送学上门等方式开展自学。目前,全县781个基层党支部全部做到有学习计划、学习考勤、学习档案,3万多名党员都有学习笔记、心得体会。

    创新党课教育形式,分别组织组工干部对党章、纪检干部对党规、党校讲师对系列讲话的学习研讨,吃透精神,掌握精髓。组成6个宣讲组,由3个单位副职带队到农村(社区)、企业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宣讲。

    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各党委结合全县筹办旅发大会、精准脱贫、环境治理等工作,对党员提出具体要求,使合格党员的标准更加具体,更具时代性。同时,牢牢把握节点,在各个领域深入开展主题活动,成立5个巡回督导组,定期对82个县直单位、28个乡镇(处)、477个农村(社区)及61个“两新”组织学习教育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刘艳英)

相关新闻

崇礼:重温入党誓词践行“两学一做”

2016-06-30 22:35:10

日前,崇礼区纪委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宣誓活动,全体党员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衡水市安平县马店镇“两学一做”唱响党建主旋律

2016-06-30 17:21:01

为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衡水市安平县马店镇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纯洁党员队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唱响了党建主旋律。

桥东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2016-06-29 16:34:11

桥东区把“思想入党”作为“两学一做”的根基和前提,重点在提神醒脑、学深吃透上下功夫,在学做并举、以知促行上用气力,在融入日常、立行立改上出真招,在服务群众、促进工作上见实效,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