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洋淀增殖放流水生生物苗种2000余万尾

2016-07-06 09:52:08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5日,2016年河北省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安新县白洋淀举行,共增殖放流水生生物苗种2000余万尾(只)。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宣布活动开始,副省长沈小平出席,市长马誉峰致辞。

    7月5日,2016年河北省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安新县白洋淀举行,共增殖放流水生生物苗种2000余万尾(只)。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宣布活动开始,副省长沈小平出席,市长马誉峰致辞。

    此次活动以“增殖水生生物资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为主题,由农业部和省政府主办,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省农业厅、保定市政府承办。活动中放流了青虾、河蟹、中华鳖等水生生物苗种。据了解,此次活动选择在内陆湖泊举办,目的在于进一步强化社会公众环保意识,唤起社会各界对资源养护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

    省农业厅厅长、农工办主任魏百刚在致辞中说,白洋淀作为华北平原上最大的淡水湖泊,水产资源丰富,是著名的淡水渔场和候鸟栖息地,素有“华北之肺”之称。这次活动在白洋淀举办,是全年增殖放流的开始,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和生态意义。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生态优先、养殖为主”的要求,持续加大增殖放流力度,全面加强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保护,为促进渔民增收、渔业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马誉峰说,近年来,在农业部、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保定市组织了多次增殖放流活动,白洋淀生物种群得到修复,水域环境得到恢复。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一项造福子孙、惠泽后世的善举。我们将以这次增殖放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资源保护力度,严厉打击破坏渔业资源行为,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渔业资源保护工作中来。我们坚信,在农业部等国家部委的关心支持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保定市渔业资源保护工作必将再上一个新台阶,现代农业发展必将实现新跨越,在京津冀生态功能区中的地位必将更加凸显。

    与会人员还考察了安新县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崔利锋,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国彦,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锋等出席活动,省农工办副主任刘振洲主持。(记者卞宁)

相关新闻

任丘大力推进白洋淀产业新城建设

2016-06-21 08:43:59

2014年6月引入华夏幸福运营商,倾力建设任丘白洋淀产业新城,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高端产业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打造京南G45科技成果转化试验区的“南大门”。

白洋淀畔明年将现千亩花海 4月份绽放迎客

2016-06-16 15:06:34

6月12日上午,河北省任丘市政府与江苏西诺花卉种业就白洋淀荷兰花海风情小镇项目正式签约。明年4月,白洋淀畔千亩花海将绽放迎客。白洋淀花海定位为国内顶级、国际一流的四季花海,目标是建成中国的“花卉迪士尼”。

任丘·环白洋淀马拉松赛开赛(图)

2016-06-14 09:07:11

来自河北、北京等地的马拉松运动员和爱好者共1000余人参加了比赛。

白洋淀端午小长假接待游客8.1万

2016-06-13 17:40:41

端午小长假期间,白洋淀景区共接待游客8.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58万元。从旅游接待的总体特点来看,亲子游、自助游、短线游成为白洋淀端午节接待的主要客源,北京、天津周边游客居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