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召开重点项目园区县城建设现场观摩会

2016-07-08 09:51:51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重点项目、园区(开发区)、县城建设观摩调度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对现场观摩进行总结,对上半年经济工作进行回顾,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聂瑞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分析调度会现场。(高欣悦 摄)

7月6日,市委书记聂瑞平等到望都县实地察看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高欣悦 摄)

    7月4日至6日,保定市开展重点项目、园区(开发区)、县城建设现场观摩,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分别带队。7月7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重点项目、园区(开发区)、县城建设观摩调度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对现场观摩进行总结,对上半年经济工作进行回顾,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聂瑞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马誉峰进行工作部署。

    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引领下,抢抓机遇、创新发展成为保定市各县(市、区)重点项目、园区(开发区)和县城建设的最强音。7月4日至6日的全市重点项目、园区(开发区)、县城建设现场观摩活动分保南、保北两组进行,分别由聂瑞平、马誉峰带队,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和各县(市、区)、开发区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现场观摩、综合点评、集中打分、评比排名。

    炎炎夏日,挡不住建设者前进的步伐,乘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强劲东风,保定市到处是竞相发展的喜人景象。三天来,观摩组行程紧凑、马不停蹄,共实地查看了25个县(市、区)、开发区56个重点项目,足迹所至、目光所及,亮点纷呈,欣喜不断。一幅幅规划蓝图大气磅礴,一栋栋厂房拔地而起,一条条城市道路宽敞整洁,一座座公园广场绿意盎然。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诉说着保定市高新技术项目风生水起、协同发展项目勃勃生机、产业升级项目持续发力、旅游发展项目加速崛起、惠及民生项目进展顺利。今年以来,全市市级以上重点项目开工69个,完成投资287.88亿元,占年度总投资的54.61%,开工率达到61.61%;全市27个省级以上开发区,以占全市2.2%的国土面积,创造了超过全市三分之一的GDP和财政收入,吸纳了40多万人就业;全市县城建设第二批“七个一”工程项目共209个,总投资294亿元,累计完成投资57亿元。一路看、一路听,详细问、相互比,与会同志深有感触、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一定抢抓机遇、快马加鞭,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和园区(开发区)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把产业发展与新型城镇化两大支撑做强做实。

    调度会上,聂瑞平充分肯定了全市重点项目、园区(开发区)和县城建设取得的成效,同时对各级干部群众负重前行、砥砺奋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勤勉工作、无私奉献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此次观摩活动是对各县(市、区)发展成果的大展示、大检阅,也是干部能力水平的大比武、大拉练。观摩中,各地发展成果各具特色、态势强劲,理念明确、品位提升,有了干劲,有了压力。大家看到了变化、交流了经验、受到了启发、找到了差距、增强了信心、铆足了干劲。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面对省委、省政府的更高要求,面对群众的更多期盼,要进一步明确方向,正视问题,强化举措,奋起赶超,乘势快上。

    聂瑞平指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保定非常关注,各个方面对保定发展十分看好。对保定来说,自身优势很多,面临难得机遇,发展渐入佳境,已经具备了增比进位突破、跨越赶超复兴的有利条件,正在迎来由量变到质变的重要拐点。我们要坚定发展信心,紧紧咬住、牢牢盯住、死死抓住协同发展这个重大战略、重大机遇,朝着保定复兴的目标不懈努力,为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聂瑞平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突出一个“干”字,按照既定部署,一招不落地抓好落实。要深入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倡导新理念、践行新理念,加快形成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的机制和环境。尤其是在项目园区、产业发展、县城建设工作中,要落实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之路,加快引进一批新业态、新项目,创新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引进大的战略合作者,完善城市总体功能布局,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让新的发展理念在保定落地生根。要突出协同发展这条主线。全市所有工作,包括这次观摩的三项重点工作,都要围绕协同发展这条主线来定位、谋划和推进。项目的谋划、争跑要聚焦京津,加强与央企等战略合作者的对接。园区(开发区)建设、城市建设、环境建设等各个方面,要比照京津的标准,理念要新、品质要高、效率要快,满足京津高端项目、高端人才的需求。要以具体项目强化两大支撑。各县(市、区)要把抓项目建设做为大事要事抓在手上,逐个落实县级领导分包责任制,拉出单子,一个一个抓调度、抓推动,书记、县长要带头分包,带头攻坚克难。市县两级领导要继续做好分包重点项目、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信访稳定、脱贫攻坚、大气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节点要求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完成任务。要以改革创新的举措破解瓶颈。进一步聚焦瓶颈,大胆改革,积极探索。尤其是在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要有硬举措,有实实在在的招数。要增比进位、加强统筹。站位全省、站位京津冀,进一步增强争先意识、指标意识、排位意识,准确定位,奋勇争先,力求有更大的进位和突破。要注重工作统筹,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民生、党建等各项工作。

    聂瑞平强调,要用最佳状态夺取最佳成效。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焕发最佳状态,进一步振奋精气神。要有如火的激情,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带头夙兴夜寐干事业,“白加黑”“五加二”地研究工作、推动项目,为官一任,发展一方,干出保定改革发展的新面貌新天地。要有冲锋的锐气,各级主要领导干部要深入发展最前沿,一线攻坚克难、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推动工作,真正成为党员干部心中的一面旗帜,攻坚克难中的一根脊梁。要有亮剑的担当,对重点任务、难点工作,敢于较真叫板。市委、市政府将加强对重点工作、重点指标的督导调度,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马誉峰强调,项目、园区(开发区)和县城(包括中心城区)建设,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项目工作,要把握好五个关键:一是落地。签约项目要突出“实”,提高履约率、到位率。二是进度。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示范作用突出的重大项目,

    由市级领导分包,专项督导,强力推进。三是入统。各县(市、区)要全面摸排新投产项目,掌握生产情况,做到应统尽统。同时,对引领创新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培育、重点支持,争取早日达到入统标准。四是储备。要谋划一批夯基础、谋长远、增后劲的立市立县大项目。五是管理。认真落实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制度,每半月对项目完成投资和进展情况进行汇总,每季度进行调度,以管理促建设。抓开发区建设,要着力在“四个新”上下功夫。一是树立新理念。由单纯追求速度向更加注重质量转变,由粗放经营向集约发展转变,由同质竞争向特色优势转变,由硬环境见长向软环境取胜转变,由政府主导向市场引领转变。二是提升新层次。做到基础要上水平、产业要选高端、服务要讲精细。三是探索新方式。创新用地方式和投融资方式。四是理顺新体制。做到整合、明责、放权。抓县城建设。突出抓好规划、骨架、卫生、特色、灵气、活力、文化、棚改、管理等工作重点。抓招商引资要有大格局、好招式、聚焦点。抓环境建设决不能“放空炮”“打冷枪”。要不折不扣地把优化发展环境,量化为每名公职人员的工作标准,落实到1100多万保定群众自我优化的具体行动上,人人争做“来到保定、一切搞定”的实践者和代言人,让“要想搞定、就来保定”成为全市的共识,成为大家的共同行动。

    马誉峰强调,下半年总的要求是: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扭住重点,抓住关键,确保完成。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继续深化与京津对接融合,承办好旅发大会,聚力推动创新创业,狠抓大气污染治理,加快精准脱贫攻坚,努力办好惠民实事,全力抓好安全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英在调度会上通报了全市重点项目、园区(开发区)和县城建设观摩调度情况,并传达了河北省开发区改革发展会议精神。

    市领导吴立芳、党晓龙、许立群、宋文、崔启慧、李俊岭、李双喜、曹蕾、王锋、吕坤力、闫立英杨宝东、王林、张丽涛、蒋栋、刘金龙、岳文民、杨文堂分别参加观摩活动和调度会。(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邯郸永年“三高一低”重点项目全面开工

2016-07-07 10:40:16

    一批高科技、高附加值、高投资回报、低碳环保、适应市场需求和未来发展方向的“三高一低一适应”的重点项目,相继在永年县落户或开工投产,成为助推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秦皇岛举办重点项目企业融资签约仪式

2016-07-05 21:17:33

7月5日,秦皇岛市重点项目企业融资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农业发展银行秦皇岛分行等多家金融机构与港城重点项目、企业完成签约。

兴隆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6-07-05 08:54:33

近日,兴隆县第二批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68.75亿元。此次开工的13个重点项目中,投资规模最大的是六里坪整体开发项目,总投资30.1亿元,由山东南山集团对六里坪景区进行整体开发,打造5A级休闲养生度假区。

市重点项目造林绿化工程观摩调度会见闻

2016-07-04 19:35:41

6月29日至7月2日,全市重点项目造林绿化工程观摩调度暨开发区改革发展会议召开。通过三天半的现场观摩和打分,每个县区的重点项目和造林绿化工程等情况逐一亮相、排名。 通过别开生面的“竞赛”,各县区比出了差距和不足,更增强了推进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