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野县观光农业助推乡村旅游

2016-07-13 17:27:0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年来,博野县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面向京津冀布局旅游产业,积极实施全域旅游发展,依托“旅游+”模式打造以果蔬采摘为主,集娱乐、休闲、度假、餐饮、健身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经济,在保南平原地区率先打造“美丽乡村生态旅游”特色品牌,成为全市生态休闲旅游的新亮点。

    盛夏的博野县白塔村千畝社农业生态园绿树环绕,满目葱茏。大棚内五彩番茄、麒麟西瓜、夏黑葡萄挂满枝头,园内还有骑马、拣柴鸡蛋、垂钓等项目,吸引着市区及周边县的市民前来观光休闲。

    千畝社农业生态园占地800余亩,80多个暖棚。自2012年成立以来,主要生产韭菜黄瓜等蔬菜,经济效益不甚理想。2015年该生态园开始转方式、调结构,由传统农业向休闲观光农业转型,由蔬菜单一种植,走上了休闲观光、旅游采摘的路子。据生态园负责人韩朝辉介绍,千畝社生态园集果蔬绿色生产、观光采摘、休闲旅游为一体,已经成为市区及博野周边市民假日休闲、体验田园乐趣的好地方,生态园正在从卖“产品”转型到卖“体验”、卖“风景”,项目推出后,不仅深受乡村旅游爱好者的欢迎,还带动了农家乐和农副产品的销售,这种“旅游+”模式对公司及博野县的发展意义重大。

    近年来,博野县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面向京津冀布局旅游产业,积极实施全域旅游发展,依托“旅游+”模式打造以果蔬采摘为主,集娱乐、休闲、度假、餐饮、健身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经济,在保南平原地区率先打造“美丽乡村生态旅游”特色品牌,成为全市生态休闲旅游的新亮点。目前该县已建起沙窝千年古梨园、大北河美丽乡村观光园、北邑、好滋味、大营设施农业园等多个生态采摘园,游客在采摘过程中既欣赏了博野县的田园风光,同时也让当地的鸭梨、麻山药等土特产品身价大增。

    2015年8月,博野县荣获“河北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称号。该县每年春季举办的梨花节和秋季采摘节,游客达50多万人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从业人员达到2000多人,去年全县旅游业总收入超过1亿元。(李东辉)

相关新闻

尚义县十三号村特色乡村游促增收

2016-07-05 15:08:14

尚义县十三号村依托区位优势,成立了全市首家农宅合作社,发展以窑洞主题酒店为主的特色乡村旅游。

市妇联举办巾帼助力首届省旅发大会乡村游展示活动

2016-06-06 16:37:13

为展示巾帼风采,助力首届省旅发大会,由市妇联主办的巾帼助力首届省旅发大会乡村游展示活动近日在市区总督署广场举行。

野三坡50家乡村游经营户开放厕所

2016-05-31 08:36:40

日前,涞水县野三坡景区内的50家乡村旅游经营商户的内部厕所,正式对游客免费开放。

廊坊永清:魅力乡村游 农家采摘乐

2016-05-24 17:19:13

魅力乡村游 农家采摘乐 近年来,廊坊永清县充分发挥毗邻京津优势,把农业与旅游业进行产业融合,大力发展旅游采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