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区打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组合拳”

2016-07-15 16:25:52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8日,满城区召开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动员大会,下发《保定市满城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资料汇编》以及实施方案和创建标准,区住建局、满城镇等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7月8日,满城区召开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动员大会,下发《保定市满城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资料汇编》以及实施方案和创建标准,区住建局、满城镇等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按照广泛发动、严格整治、全面提升要求,满城区打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组合拳”。

    统一思想,高标站位。满城区将创建省级文明城区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增强吸引力、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区为契机,擦亮“千年古汉郡,忠孝义满城”的城市品牌,制作图文并茂的《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倡议书》,利用电视台、报刊及网络、微信等媒体设置刊播,营造浓厚创城氛围,力争把满城建设成为一座彰显历史底蕴、洋溢文明新风的魅力新区。

    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该区把硬件建设与文明培育同步提升,今年将加快推进复兴路西延(满城段)、满于西线拓宽、地表水厂、无害化垃圾填埋场等基础设施项目,全面开展“两改一清一拆”(改造城中村、改造危旧住宅和旧厂房,清理垃圾和残垣断壁,拆除违章建筑)行动。大力弘扬“六讲六有”文明新风,广泛开展“最美满城人”评选活动,凝聚干部群众共建文明城区的强大合力,做到文明城区与美丽乡村建设齐头并进。同时,该区还确定了整治违规广告、城乡环境治理、文明社区建设等“九件实事”,对大气污染防治、矿山企业综合治理和生态环境修复常抓不懈,引导全区上下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完善机制,担当实干。该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和区长牵头的创城指挥部,对每个区域责任单位、创城标准一一明确,向社会公开,形成共建共管、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并严格督导考核问责,对创城工作落后的单位公开曝光,限期整改。(赵大鹏)

相关新闻

栾城区对文明城区 创建工作再部署

2016-07-14 10:14:38

近日,区创建办召集有关部门,对我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再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范鸿雁出席会议并就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讲了意见。

桃城:办好六件实事创建省级文明城区

2016-07-09 10:43:26

日前,桃城区全面启动省了级文明城区创建。未来两年,将努力打造“宜居、和谐、活力、特色”的省级文明城区。今年,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区创建,桃城区将集中力量突出抓好6件实事。

莲池区彩色周末助推文明城区创建

2016-06-28 10:01:24

音乐激荡,舞姿蹁跹。6月24日晚,未来石居然之家广场上,千余人共跳健身舞,拉开莲池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彩色周末暨第二届全民广场舞决赛的帷幕。

经开区深化志愿服务助推文明城区创建

2016-06-23 19:12:34

经开区团工委不断深化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青年志愿者活动,充分展示了志愿者倡导文明、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有效推进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