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马誉峰主持

2016-07-17 10:30:38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7月15日上午,保定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市长马誉峰主持。

    7月15日上午,保定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市长马誉峰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研究《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实施意见》《保定市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工作方案》等。

    马誉峰指出,社会越进步,慈善事业越发达。近年来,我市慈善工作成效显著,在今后工作中要吃透《慈善法》精神,认真学习、用好用活,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慈善事业发展,把依法行政贯穿到慈善事业各项工作中。要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慈善事业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尽快健全完善相关配套制度措施。要弘扬慈善文化,营造社会慈善氛围,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建设慈善机构,创立和叫响具有保定特色的慈善品牌。

    马誉峰强调,价格是调控经济的重要杠杆,价格机制是市场机制的核心,价格改革是经济体制最基础、也是最复杂的组成部分。我市《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符合上级要求,切合我市实际,指导性、操作性强,在落实中要加强组织领导,实化工作举措,统筹协调推进,把握好改革的时间、节奏和力度,积极做好各项工作。

    马誉峰指出,培育规模以上企业是壮大工业规模、提升工业实力、推动工业经济可持续增长的有力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明确目标,按照指标任务进一步做好量化分解,落实到每户企业、每个项目,确保任务目标顺利完成。要全面推进,加大规上企业培育力度,落实好新增入统企业奖励,增强企业入统的积极性。要提振信心,加强对企业的引导,提振投资者扩大再生产的信心,鼓励企业上项目、搞技改,培育发展后劲,打造工业新的支撑。

    马誉峰强调,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多种途径,及时宣传简化优化公用服务的新举措、新办法,让群众充分了解政策,熟悉办事程序和规定,努力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抓好工作落实,明确任务目标、推进步骤、完成时限、责任处室和人员,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监督问责,把优化公用服务列入全年重点督查任务,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英,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许立群,副市长杨宝东、王林、蒋栋,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钧、市政协副主席刘金龙列席会议。(记者卞宁)

相关新闻

董晓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6-07-11 09:59:59

会议专题研究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近期在天津境内发生的我市客车交通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教训极其深刻。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6-07-09 10:24:33

7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冯韶慧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廊坊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意见》。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6-07-09 10:23:18

7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冯韶慧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廊坊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意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