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誉峰冒雨对市区积水重点路段进行现场督导

2016-07-21 10:03:28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20日下午,马誉峰冒雨对市区积水重点路段进行现场督导。他强调,要疏堵结合,加快清理,尽早恢复道路畅通。

    7月19日夜至7月20日的强降水造成了保定市市区部分路段积水严重,影响市民出行。积水路段排水工作进展如何?还存在什么困难和问题?市长马誉峰十分牵挂。7月20日下午,马誉峰冒雨对市区积水重点路段进行现场督导。他强调,要疏堵结合,加快清理,尽早恢复道路畅通。

    沿东风路向东,马誉峰来到巨力大桥积水点。一下车,马誉峰就快步走到积水前,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当了解到部分干部群众正在引导水流,减轻巨力大桥积水压力时,马誉峰也向积水最深处靠近,查看排水渠的状况。在行进中,马誉峰多次被积水没过膝盖。

    “我们的工作人员从凌晨4时就赶到了这里,组织排水和道路通行,一天时间水米未进,直到傍晚才匆忙吃的驴肉火烧。”当了解到现场人员的工作情况后,马誉峰说,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为市区排除积水作出了突出贡献,用汗水确保了保定市排除内涝、市政设施修复等工作迅速开展,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付出表示敬意。

    在巨力大桥,马誉峰与正在这里现场指挥的市委常委、保定军分区司令员郭卫东,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保定军分区政委卢少泽会合,同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方案。马誉峰强调,要制订可行方案,抽水设备、技术人员、防汛物资需要多少调多少,把积水排除工作作为死命令、硬任务,在最短时间内排除城市内涝,为群众出行提供方便。

    马誉峰指出,此次强降水致城区防汛排涝任务艰巨,要加强气象预报和水文监测,及时掌握汛情,对险工险段、泄洪通道等关键部位的淤泥、垃圾进行清理疏通,确保河道畅通,确保安全度汛。

    马誉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齐心协力、上下一致、共克时艰,进一步加大排除积水工作力度,确保组织到位、设备到位、人员到位,采取强排措施及时排出积水。同时,做好后续清理、抢修工作,最大限度帮助群众减少受灾损失,供水、供电等部门要增派技术人员,加快设备抢修进度,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相关新闻

马誉峰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双周调度会

2016-07-20 15:45:35

7月19日下午,市长马誉峰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双周调度会。马誉峰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形象,不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切实增强保定综合承载能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