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召开安全生产暨汛期安全防范电视电话会议

2016-07-21 10:06:57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20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有关会议后,保定市召开安全生产暨汛期安全防范电视电话会议。市长马誉峰强调,要高度警觉、靠前指挥、做好预案、搞好预报,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7月20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有关会议后,保定市召开安全生产暨汛期安全防范电视电话会议。市长马誉峰强调,要高度警觉、靠前指挥、做好预案、搞好预报,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马誉峰指出,上半年,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保定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必须看到,保定市山区地域广阔,尾矿库较多,安全事故风险依然较大。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警觉,务必将防范重特大事故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决不能有半点松懈和麻痹。

    马誉峰强调,保定市的暴雨使得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齐心协力,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做好应急预案,搞好预报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任何人、任何单位都不能有丝毫的懈怠,任何企业都不能有例外,必须严格按照规矩办事。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督促每一名领导干部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加强对分管范围内安全生产工作的统筹、部署、检查和调度,研究解决重大隐患问题;市、县两级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办要严格按照网格化分工,对所监管的企业单位实行全覆盖检查,尤其是对高危企业和隐患问题多的企业要紧盯不放,加大巡查力度;所有企业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意识,认真按照全市“安全事项清单化”管理的要求,全力推进自身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不断提升自身安全管理水平。

    马誉峰强调,当前保定市已驶入跨越赶超、提速发展的快车道,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随着各类建设项目的落地,安全生产将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大家一定要紧紧扭住预防重特大安全事故这个牛鼻子,认真研究探索做好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通过不懈努力,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副市长王林出席会议。(记者卞宁)

相关新闻

廊坊对防汛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

2016-07-21 09:31:07

7月20日下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国家和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全市当前防汛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石家庄:实名举报安全生产问题最高奖3万元

2016-07-21 09:21:38

市政府将设立安全生产专项奖励资金,举报内容涉及40种生产安全事故及隐患和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奖励也从800元到3万元不等。

习近平: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2016-07-21 07:57:26

习近平指出,目前正值主汛期,一些地区出现了严重洪涝灾害,这是对我们的重大考验。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各项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家口市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隐患整治

2016-07-18 18:39:33

7月5日起,张家口市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隐患大整治。此次整治的重点是以公路客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为主的客货运输车辆,对全市运输企业、车辆、驾驶人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