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骤雨中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2016-07-21 15:5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暴雨袭城,除了朋友圈被刷屏外,还有那些在风雨中默默坚守的人,他们中有交警,有环卫工人,有排水工人,也有普通的市民,他们不畏风雨的担当,为古城千万百姓筑起一道又一道安全防线。我们理应致敬。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新闻部 文/图)暴雨袭城,除了朋友圈被刷屏外,还有那些在风雨中默默坚守的人,他们中有交警,有环卫工人,有排水工人,也有普通的市民,他们不畏风雨的担当,为古城千万百姓筑起一道又一道安全防线。我们理应致敬。

    交警:暴雨中指挥交通、通下水道

    雨下个不停,古城交警仍坚持在一线。

    7月20日9时40分许,五四路与长城大街交叉口,交警二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刘炜,已经站在大雨中执勤3个多小时。

    记者了解,由于大雨下个不停,早上6时许,刘炜就提前到岗指挥交通。一会儿指挥车辆按秩序行驶、一会儿提示市民小心脚下,看到骑着三轮的老太太,他还赶忙上前帮忙。期间雨势突然变强,大风裹挟着暴雨扑面而来,记者眼前一片雾蒙蒙,可远处的刘炜还在暴雨中指挥交通,当记者欲上前与其交谈时,刘炜摆摆手说:“你快到安全的地方去,我顾不上!”

    同一时间,另一位交警刷爆了微信朋友圈。照片中他身着警服,全身几乎贴在水面上,右手伸进漫过小臂的雨水中疏通下水道,随后又找来笤帚等工具疏通,一旁一位市民用手机记录下这一感人场面。另一张照片中,手拿白色警帽,行走在大雨中的他步履坚定。

    随后,记者得知,该民警为交警三大队黎帅,让我们为这些暴雨中还在为我们坚守的好榜样,点赞!

    “井盖哥”义务疏通下水道

    20日上午,网友爆料,一热心市民义务清理下水道。随后,记者与该热心市民孙波取得联系。

    孙波介绍,早上到达康庄路附近的单位后,他看到楼下道路积水有30公分左右深,路上环卫工人忙不过来,叫上几个同事,他们便下楼帮着一起疏通下水道。

    从9时许开始,孙波守着一个井盖,刚通了又被杂物堵住,马上再疏通,一直坚持了一个多小时,水面积水明显减少后,他们才回去。

    排水工作人员:暴雨不停,我们不走

    9点30分许,裕华西路与金台驿街交叉口,保定市排水总公司下属管道管理所王中英与他的同事在暴雨中的排水井盖边守了2多个小时。

    王中英告诉记者,自19日下雨开始,他们就开始各地巡查路面积水情况,不少同事整夜没睡,实时关注雨情,待命前往各个排水井盖后开展排水工作。

    早上7时许,还没来得及吃早饭的他就到岗前开井盖排水,疏通排水道,并提醒车辆和行人路面情况、注意安全。

    今年53岁的王中英已经在排水工作岗位上坚守了36年,每年汛期的雨天,他和同事们都难有一个好觉。汛情严重的时候,他甚至在风雨中守着井盖一天一夜,只要暴雨不停,积水不退,他们就得继续在这个小小的井盖边站着。只要到汛期城市内涝,他脑子里全是行车与路人安全。

    当记者离开时,大风暴雨突然来临,而王中英与他的同事们依旧守在井盖边,指引着来往车辆与路人。

相关新闻

【关注强降雨】石家庄各客运站线路基本恢复运营

2016-07-21 11:51:51

随着雨情减弱,石家庄运河桥客运站、白佛客运站、客运北站、西王客运站及客运总站今天基本恢复正常运营。

承德各级各部门加强联动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2016-07-21 10:57:35

记者在市气象部门了解到,20日到21日,承德市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个别乡镇过程降雨量可能超过100毫米。为此,全市各级各部门根据汛情发展,按照预案及时启动防汛应急响应,以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决心和意志,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此次强降雨天气。

唐山强降雨 交警全力应对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2016-07-21 10:22:35

7月20日至23日,唐山市交警九大队辖区范围内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且伴有大风,为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确保强降雨天气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该大队周密安排,落实任务,全警上阵,全力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安次区开发办全力应对强降雨天气

2016-07-21 09:41:35

7月19日夜间至20日,一场强降雨袭击我市,安次区开发办加强与项目企业、施工单位沟通指导,把各项防范应对措施抓实抓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