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召开基层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协调会

2016-07-21 16:47:53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20日上午,保定市召开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协调会,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7月20日上午,保定市召开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协调会,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据了解,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是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基层文化服务的要求,为切实提高口保定市基层文化服务水平而开展的一项系统工程,由市委、市政府主导,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保定有限公司承建。项目自2015年12月开始筹备,2016年3月启动,内容包含基层文化平台、应急广播、无线WIFI及部分场所视频监控。通过半年多的努力,目前已建成覆盖保定主城区半数以上社区、农村及部分公共场所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预计到2018年,全面整合文化服务设施,建成覆盖全保定的综合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肖占乐出席会议,他说,建立健全覆盖全市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智慧城市建设,是真正实现文化“普惠于民”,切实提升保定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与档次的大事好事,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搞好设计规划,进一步明确目标功能定位;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圆满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为建设京畿强市、善美保定、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加快实现保定复兴奠定坚实文化基础。

    副市长闫立英主持会议。(记者徐琳)

相关新闻

衡水积极推进农村基层文化建设

2016-04-15 08:50:11

近日,记者在深州市后营村的文化大院里看到,农民演员陈达民正在和他的搭档排练表演唱《看看后营新变化》,他们把村里一年当中的变化及重要事件都融入到了节目当中。

邯郸涉县13家基层文化单位获评河北省“双服务”先进

2016-01-08 09:56:12

近日,邯郸涉县图书馆等13家基层文化单位获得省“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河北开展基层文化活动

2015-10-13 16:16:51

沧州市新华区基层文化活动蓬勃开展 为百姓打造出彩舞台

2015-06-24 18:11:49

一支吉特巴舞动热情似火,一曲浏阳河裙装舞流转如……在“东部新城邻里文化节•出彩达人”广场舞大赛的赛场上,来自沧州市38支群众代表队伍秀出了自己的风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