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3米高台坠落 45厘米长钢筋贯穿脸颊

2016-07-27 16:25:28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经过一段时间住院,脸颊被钢筋贯穿的农民工顾某痊愈出院。此前,顾某因伤一度面临生命危险。

伤者术前CT影像,显示钢筋横着贯穿面颊。

    日前,经过一段时间住院,脸颊被钢筋贯穿的农民工顾某痊愈出院。此前,顾某因伤一度面临生命危险。

    据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口腔科主任吴凡介绍,事发当天顾某正在工地的架子上施工,由于架子出现坍塌,导致他从3米高的位置上摔了下来。意想不到的是,顾某落地时被一根长约45厘米的螺纹钢筋贯穿面颊。事发后,顾某被紧急送到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救治。该院口腔科医生接诊后,经过上颌骨、头颅CT检查发现,钢筋并未伤及男子头部要害部位。不过,由于钢筋已经插入三个多小时出现了移位,并造成了伤者鼻中隔及鼻甲骨折,周围软组织也存在明显的肿胀、积气的情况,倘若贸然拔出很可能造成大出血危及伤者性命。伤者出血虽然并不多,但由于金属铁锈较多,极易导致术后感染。

    根据伤情,该院口腔科吴凡、胡燕两位医生当即制定了手术方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终于顺利取出了伤者穿面的钢筋。术后,伤者经过精心治疗护理,如今已经痊愈出院。(李健 冠楠)

相关新闻

武安好队长任书平:救人时,他和母亲险被冲走

2016-07-27 15:46:08

7月19日中午11时,邯郸武安市冶陶镇七水岭塘坝水位瞬间上涨,情况危急。

赞皇5位好干部、好民警舍己救人“他们是用命救人”

2016-07-25 09:44:47

20日凌晨1点,直到确认受困的群众已经全部安全转移,他们——赞皇3位基层干部、两名公安民警才决定最后一批撤离。此时,滔滔的洪水已经汹涌而来,瞬间淹没了他们乘坐的越野车。

4岁男孩脖子卡防护栏 男子托举救人后默默离开

2016-07-24 11:24:23

21日中午时分,南充市南部县城某小区,一名独自在家的4岁男童不慎从卧室防护栏空隙掉下,脖子卡在防护栏上,身体悬空。就在围观群众为男童安全担心不已时,一名陌生的“眼镜哥”和一名在附近巡逻的特警先后徒手爬上3楼防护栏,对男童展开施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