蠡县计划投资2000万修葺齐公祠

2016-09-27 14:3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9月23日,省文物局古建筑专家与保定市文物局负责人,到蠡县大曲堤镇齐公祠进行修缮指导。齐公祠又称齐氏家祠,位于大曲堤村,始建于明万历年间,经历两次重修,祠内供奉着当地齐氏分支祖先——齐盖。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通讯员刘东兴 郭锦增)9月23日,省文物局古建筑专家与保定市文物局负责人,到蠡县大曲堤镇齐公祠进行修缮指导。齐公祠又称齐氏家祠,位于大曲堤村,始建于明万历年间,经历两次重修,祠内供奉着当地齐氏分支祖先——齐盖。

    齐氏家祠祠堂砖木结构,原占地面积8.6亩,现今仅余1.08亩,为蠡县现存古建筑中年代最远,保存最完整,面积最大,具有北方典型四合院建筑风格的文物单位。齐公祠内现存有宋末元初至今的齐氏家谱,为国内较大较完备的家谱文化。2001年省政府公布其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为保护文物古迹,大曲堤镇于今年4月起对齐公祠进行修缮,并计划投资2000万元,分三期建设,将齐氏家祠前的空地规划建设成齐公祠广场,将这里打造成一个集传承家风、弘扬民族精神及休闲健身游览于一身的文化活动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省文物局专家实地考察了齐公祠,听取了大曲堤镇关于修缮齐公祠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修缮计划,对齐公祠的历史地位和文物保护价值等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修缮建议,指出要在保护中合理开发,将地方的文化元素融入到文物开发工作中去,充分发挥文物的价值,展示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遗产,为蠡县的经济文化建设作出贡献。

相关新闻

万全区黑石堰村:古建筑惊艳了时光

2016-09-02 17:33:41

纵贯万全区的洗马林河、古城河、掉沙河、城东河、城西河等五条大沙河,像一条条跃动的血脉,由北向南流淌在万全境内肥沃的土地上。高庙堡乡黑石堰村就是紧临古城河的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庄。

唐山:清东陵古建筑修复摄影大赛落下帷幕(组图)

2016-04-20 10:43:43

近日,由清东陵保护区管委会和遵化市摄影协会联合举办的“神功圣德碑”清东陵古建修复摄影大赛在清东陵景区落下帷幕,120多名摄影家以敏锐的眼光、独特的视角,全面记录了清东陵古建筑修复过程中一个个恢弘精彩的瞬间,向人们展示了清东陵的历史文化和古建风采。

蔚县古建筑文物保护维修有序推进

2016-04-15 09:45:21

近年来,蔚县科学规划,严格保护,梯队维修,使大批的历史遗存得以传承。经国家、省、县文物部门批准,今年对西古堡城墙、玉皇阁、常平仓等6项文物古建筑进行保护性维修。

河北张家口将投资500亿元修复京西古建筑群

2016-01-11 15:54:33

    为探讨如何打造大旅游产业,日前,河北张家口市在京召开旅游发展高层研讨会,请专家学者为张家口谋划大旅游、做强大产业建言献策,进行顶层设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