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创新高端论坛暨白石山全球创新峰会在涞源开幕

2016-09-29 11:21:4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9月28日上午,中美创新高端论坛暨白石山全球创新峰会在涞源县开幕。市长马誉峰致辞。

    9月28日上午,中美创新高端论坛暨白石山全球创新峰会在涞源县开幕。市长马誉峰致辞。

    此次活动为期2天,美国费米国家实验室、全球创新中心主席叶恭平,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大学教授陈清泉,美国国家可持续发展中心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斯坦利,山东大学校长张荣等专家学者在开幕式上作主旨演讲。峰会中,还将举办圆桌论坛、参观考察等活动,与会人员将围绕新能源前沿发展及技术趋势、京津冀环境治理的新技术与新方法、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智慧城市及其应用、创新经济与金融等发表意见见解。开幕式上,还颁发了全球创新领袖奖和全球创业新星奖,白石山国家中美科技创新园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靳晓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纵观历史,创新始终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各国身处21世纪全球化的时代,要实现创新,不仅要依靠自身的努力,还要通过与其他国家的交流与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2014年由科技部批准,白石山国家中美科技创新园落户涞源县,这是中美科技合作的又一成果,也是国际科技合作响应国家号召,支持京津冀地区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的实际行动,希望河北省各级政府积极行动起来,高效务实地推进白石山国家中美科技创新园建设。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建设的浪潮已经来临,希望各位嘉宾畅所欲言,积极发表真知灼见,为中美创新乃至全球创新合作献计献策。

    马誉峰在致辞中说,创新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近年来,保定各级政府都在致力于创新驱动、动能转换,由传统要素的驱动转化为创新驱动。保定的创新元素众多,有17所大学,在校学生25万人,32个院士工作站,5000多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创新综合指数在全省名列前茅。创新是任何一个国家、地区、企业不可缺少的动力。此次活动国内外宾客满座,少长咸集,保定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始终如一致力于创新事业,与各位有识之士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开拓前行。

    世界能源论坛主席哈罗德致辞,科技部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环境与能源委员会副主席赵刚主持开幕式,省科技厅副厅长郭玉明出席。

    全球创新中心顾问吉丹、杜鲁门中心和杜鲁门国家安全研究院主席和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布瑞恩、美国ENFOS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雷格·莫德西特等外方代表以及商务部、财政部等国家部委,河南省、云南省等兄弟省、市负责同志,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国际战略研究基金会等国内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上海正大集团、格力集团等知名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记者卞宁)

相关新闻

廊坊市召开科技创新大会

2016-09-29 09:33:02

9月28日下午,廊坊市召开科技创新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对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发展的战略基点转到科技创新上,全力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突破,努力在全省率先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为加快廊坊“四个发展”、实现“四个走在全省前列”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衡水市县级统战力量整合实现创新突破

2016-09-28 15:12:30

县级统战力量整合是全省统战四项重点工作之一,衡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2016年全市35项重点改革任务之一。近日,市委统战部、市委督查室联合组成4个评估验收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县市区县级统战力量整合工作开展了集中评估验收。截至目前,11个县市区整合工作已全部到位,组织机构全部成立,尤其是侨联、台办县级组织通过完善或新设,实现了全覆盖;各县市区对编制、职数、办公经费和办公用房均给予充分保障,实现了统战部、民宗局、工商联、侨联、台办五个部门统一办公。

秦皇岛市支持创新创业14大亮点解读

2016-09-28 15:11:12

月27日召开的秦皇岛市科技创新大会,在秦皇岛发展史上,将注定具有里程碑意义!《关于扶持高层次创新团队实施细则》等21个文件的出台,无论是经费投入、人才流动、税收优惠,还是简政放权、营造环境等9方面29项具有突破性的改革举措,可谓字字珠玑、力度空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