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将于10月举办

2016-09-30 11:30:3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9月29日,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组委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保定市政府和荣盛集团承办的首届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将于10月15日在涞水县野三坡国家级风景区举办。

    9月29日,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组委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保定市政府和荣盛集团承办的首届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将于今年10月15日在涞水县野三坡国家级风景区举办。

    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主席、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说,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是以世界视野来研究和探讨中国和世界经济变革发展的非官方国际高峰论坛,以推动中国经济市场化改革、促进体制完善、促进世界经济繁荣为宗旨。首届论坛以“世界大格局下的中国经济:挑战与对策”为主题,聚焦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和前景、资产负债表的危机与应对、金融创新与结构调整、税收改革与国家能力等当前中国经济的重大问题,展开切实讨论,以期凝聚共识,共同推动改革。

    许善达介绍,首届论坛计划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先生,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纽约大学萨金特先生等国内外知名经济学家、学者,突出论坛的高端化、国际化色彩。论坛的长远目标是打造中国的“达沃斯”,建设探讨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发展的智库平台。

    市政府副秘书长聂会文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举办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责成有关部门成立服务保障机构,确保高质量完成论坛服务保障工作。(记者张朝辉)

相关新闻

首届“协同杯”京津冀经济论坛暨太极拳交流赛在邯郸举办

2016-09-28 10:37:47

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有关专家学者围绕太极拳推广、武术产业发展等课题作了精彩报告,京津冀三地太极拳爱好者进行了太极拳交流比赛。

第十届亚欧经济论坛在京举办 热议G20杭州峰会成果

2016-09-24 10:08:45

欧盟委员会前副主席Viviane Reding在作主题演讲时表示,G20杭州峰会是非常成功的一届峰会。我们希望建立开放的世界经济,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促进全球贸易和投资,并且增强多边贸易体制,增强透明度,非歧视性,开放以及包容。我们需要一起来实现这些目标。

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会在人民大学举行

2016-09-20 11:12:28

2016年9月17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经济学院、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会在人民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全球技术进步放缓下中国经济新动能的构建”。

首届北戴河经济论坛开幕

2016-09-18 15:40:15

9月17日,由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主办,河北经贸职业学院、市商务局协办的首届北戴河经济论坛在华北电力大厦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