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国中药通过省级质量安全示范区现场考核

2016-10-11 16:48:1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河北检验检疫局专家组近日顺利完成对安国市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中药材)的现场考核。

    河北检验检疫局专家组近日顺利完成对安国市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中药材)的现场考核。

    为了促进安国中药材出口,加快中华瑰宝走向世界,保定市检验检疫局多举措帮扶企业便捷出口,指导安国市政府进行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建立完善质量安全平台,在短期内取得较大进展。

    考核组听取了安国市关于示范区建设方面的情况汇报,对示范区体系文件、档案管理和相关记录进行了仔细审核,现场考察了安国市德地得农资产品有限公司、安国市药博园、安国数字中药都及两家出口中药材生产企业,对农业投入品控制、种植加工管理、追溯体系、疫情疫病监控等制度的运行情况进行检查。

    考核组对安国市出口中药材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过程中在企业制度建设,提升中药材质量,促进出口量,强化龙头企业示范带动,塑造品牌意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示范区在疫情疫病监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产品追溯体系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强、操作性实的建议。(王秋耕 张琪)

相关新闻

中医药法草案二审 中药审批有望简化程序

2016-08-30 08:28:18

中医药法草案二次审议稿29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草案提出,生产符合条件的来源于古代经典名方的中药复方制剂,在申请药品批准文号时,可以仅提供非临床安全性研究资料。

巨鹿县金银花获评“河北省十大名优道地中药材品种”

2016-08-26 17:40:00

近年来,巨鹿县以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为思路,发展金银花、枸杞等中药材种植面积达20余万亩,建设千亩以上省级中药材示范园17个。

河北省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在滦平举行

2016-08-19 10:42:30

8月17—18日,以“绿色、健康、开放、共享”为主题的河北省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在滦平县隆重举行。活动现场共计签约收购中药材9.5万吨,订单收购额达18.8亿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