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防治水污染力争五年有效恢复白洋淀生态功能

2016-10-13 15:55:2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保定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近日出台,明确指出白洋淀综合整治实施8项重点任务,力争五年有效恢复白洋淀生态功能。

    保定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近日出台,明确指出白洋淀综合整治实施8项重点任务,力争五年有效恢复白洋淀生态功能。

    《水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是保定市水环境保护的纲领性文件,2015年国家出台《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后,保定市立即启动《水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市环保局组织技术单位进行编制,召开专门部署会,下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方案编制资料清单》,全面了解掌握全市水污染状况。“省五十条”印发后,市政府又专题调度,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市环保局组织技术单位和有关专家进行全面深入调研,完成初稿。在此基础上,向25个县(市、区)和37个市直部门发出征求意见函,通过梳理和采纳反馈意见,完善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

    为配合水污染防治工作的落实,保定市立足当前,谋划长远,还制定了《保定市2016年度水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保定市白洋淀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方案》《保定市重污染河流治理攻坚专项行动方案》三个专项实施方案,印发各县(市、区)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组织落实。三个专项实施方案分别对水污染防治工作2016年需要完成的任务进行了部署,明确完成具体时限,细化责任和单位,并提出明确要求。对白洋淀综合整治明确实施引水补水、淀岸线管理、城镇污染治理、农村环境整治、河流综合治理、淀区生态修复、取缔高密度养殖、发展生态旅游等8项重点任务,力争通过五年整治,白洋淀生态功能得到有效恢复;重污染河流环境治理攻坚主要是对6条劣Ⅴ类重污染河流进行入河排污口整治、重点污染源治理,河道清淤疏浚、河道湿地建设等项目治理,努力实现一年初见成效、三年明显改善,五年基本达标的治理目标。(记者李卡)

相关新闻

河北省督导组到邯郸检查水污染防治工作

2016-10-13 14:25:21

10月12日,由河北省农业厅、省农工委副主任刘振洲带队的省督导组一行来邯,开展为期3天的检查指导水污染防治百日会战工作。副市长孟广军出席座谈。

定州市水污染防治百日会战打响

2016-10-12 10:01:56

定州市召开动员大会,打响水污染防治百日会战,以加快推进水环境质量改善。

下花园区打响水污染防治“百日会战”

2016-10-10 17:55:11

日前,下花园区为加快推进辖区水环境质量改善,展开水污染防治“百日会战”,确保完成年度考核目标任务。

邯郸邱县环保局开展水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

2016-10-08 14:38:48

近日,邯郸邱县环保局开展了水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