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违规大货车 市交警支队成立6支治理小分队

2016-10-25 11:34:29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10月21日抽调精干警力,成立6支机动治理小分队,针对屡禁难改的黄牌大货车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整治。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10月21日抽调精干警力,成立6支机动治理小分队,针对屡禁难改的黄牌大货车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整治。仅10月22日、23日两日查处黄牌照大货车污损遮挡号牌违法行为5例,并查处酒后驾车3例,涉嫌醉酒驾驶2例。

    自保定市发布《关于在保定市主城区对黄牌照货运车辆实施限行绕行的通告》后,主城区对黄牌照货运车辆实行全天24小时限行绕行措施。随着此规定的执行,保定市主城区黄牌照货运车辆一度大幅减少。然而,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部分司机利用遮挡号牌、深夜或者正午行车的方式,来逃避交警查处。对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专门成立6支机动治理小分队,每队配8至10名警力。小分队工作点主要分散在黄牌照大货车违规高发地点和路段,结合交警部门日常开展的查处及专项整治,对违规黄牌大货车形成近乎24小时无盲区的检查。

    除精准打击违规黄牌大货车,机动治理小分队还打破辖区,采取异地用警方式,查处酒驾、违法停车、涉牌涉证、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记者张洁 通讯员白秋媚)

相关新闻

隆尧开展货车整治“秋季行动”

2016-10-20 16:05:08

近日,隆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交通执法部门开展了货车整治“秋季行动”,对在辖区327、328省道通行的大货车逐车进行车辆查验证件、信息比对、称重核实等检查。

保定市严查大货车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

2016-10-18 10:44:22

    针对大货车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10月1日开始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截至10月14日,共查扣违法车辆16辆。

邯郸交警查获超载百吨“巨无霸”货车

2016-09-27 20:53:39

一辆拉钢卷的重型半挂车,超载竟达100多吨,超载量是核定载重量的数倍。9月26日,邯郸交警支队民警查获了这辆超载“巨无霸”。

保定召开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会

2016-09-27 15:07:27

9月26日,保定市召开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会,贯彻落实全国、省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保定市货车非法改装、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运输车管理三个专项整治行动相关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