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

2016-10-26 14:12:43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25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一致通过了接受马誉峰辞去保定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市委决定马誉峰同志任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一致通过了郭建英任保定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的决定。

    10月25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采取电子表决器方式,一致通过了接受马誉峰辞去保定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市委决定马誉峰同志任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采取电子表决器方式,一致通过了郭建英任保定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的决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文主持会议,宣布郭建英为保定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会议还举行了新任保定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郭建英向宪法宣誓仪式。随后,郭建英与常委会组成人员见面并作了表态发言。

    郭建英说,非常感谢市人大常委会通过我担任代市长的提请,更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和压力,一定变压力为动力,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在历届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尽心竭力,砥砺前行,奋发作为,在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中再造保定辉煌。

    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务实理政,勇于担当;践行法治,接受监督;顾全大局,维护团结;廉洁从政,严格律己,一心一意谋发展,扑下身子干事业,以实际行动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宋文说,这次会议是依照法定程序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接受了马誉峰同志辞去保定市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决定郭建英同志为保定市政府代市长。我们相信郭建英同志一定会把省委和大家的信任变成责任,一定会把心中的感动变成干事创业的行动,一定会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努力把保定市经济社会发展推上一个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桂良、吕坤力、田钧、孙金博,秘书长徐顺通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梁红继列席会议。市政府办公厅、市人民检察院、五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记者金丽 卞宁)

相关新闻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宗教活动场所

2016-10-19 15:32:53

10月18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金博带队,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就保定市宗教活动场所进行视察。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培训会召开

2016-10-02 10:58:15

    9月30日,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顾问培训会,聘请100名专家学者和各界精英担任市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为《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和《保定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草案)》出台提供专业支持。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2016-09-21 15:35:31

9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桂良带领调研组,就主城区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市政府扶贫工作

2016-05-12 15:06:52

5月11日上午,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扶贫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