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厅到白洋淀检查“清网行动”

2016-11-03 17:26:31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29日下午,省林业厅刘凤庭副厅长带领省野保处省野保站、省森林公安局负责人来到白洋淀区域检查“清网行动”开展情况。

    10月29日下午,省林业厅刘凤庭副厅长带领省野保处省野保站、省森林公安局负责人来到白洋淀区域检查“清网行动”开展情况。

    据介绍,在听取了保定市“清网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后,刘凤庭沿着淀边围埝来到一片稻田,对野保执法人员割毁鸟网、折断网杆的执法成果表示了肯定,对采取的宣传方式和取得的效果表示了赞扬。同时,刘凤庭要求,要继续加大野生动物特别是鸟类的保护工作。尤其是在鸟类迁徙季节等重要时期,要重点加强白洋淀地区的保护巡查力度,涉及的县市要高度重视、协调联动,重拳出击、严查重罚。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闻媒体、车载喇叭、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提高群众认知程度,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要从市场倒推源头,彻底铲断违法猎捕销售途径,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记者邸志永 通讯员曾驿)

相关新闻

市林业局“清网”行动清理捣毁围网9050米

2016-11-01 11:05:37

    保定市林业局开展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鸟类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项“清网”行动,截至目前,清理和捣毁围网9050米。

邢台市开展严打乱捕滥猎“清网”行动

2016-10-26 11:08:30

邢台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将采取追根溯源、打防并举、强化跨区域跨部门协作等措施,坚决打压此类违法犯罪。举报电话:2228158。

张家口市开展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清网”行动

2016-10-24 18:14:51

近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即日起至11月30日,张家口市将按照全省“清网”行动部署,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鸟类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为鸟类等野生动物创造安全的栖息繁衍和迁徙环境,维护生态安全。

河北开展“清网”行动 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

2016-10-23 17:55:06

10月18日至11月30日,我省开展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鸟类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清网”专项行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