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区警方成功打掉盗窃机动车柴油犯罪团伙

2016-11-03 18:14:58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20日,满城区警方经过历时半年的苦心侦查,成功打掉一个系列盗窃机动车柴油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5名。

    10月20日,满城区警方经过历时半年的苦心侦查,成功打掉一个系列盗窃机动车柴油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5名。

    据了解,去年下半年以来,满城区警方陆续接到大货车车主报警,称在107国道的于家庄、方顺桥等地接连发生大货车油箱内柴油被盗案件。截至今年6月底,共发生类似案件20余起,涉及车辆30余辆。

    警方初步侦查发现,这一系列偷油案均为一伙人所为,随即展开并案侦查。2016年3月,办案民警在于家庄乡某村一出租屋检查时,查获改装轿车、箱式货车以及油桶、手套、电瓶等工具,经进一步搜查,发现车内有油袋、油管等抽油工具,但屋内并没有人。后经过一段时间的摸排调查,民警发现曾在此居住的欧某有重大嫌疑,并于10月20日将其抓获。经审讯,欧某交代了其伙同郑某、周某及两名安徽人盗窃大货车柴油的犯罪事实。随即警方又将涉案的另外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沿107国道在涿州、易县、满城、清苑、高阳,和石家庄正定、藁城等地疯狂盗窃大货车内柴油,作案80余次,涉案金额20余万元。目前,5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广大大货车车主和司机朋友,夜间临时停靠路边休息或停车离开时,尽量做好对货车的看护,避免造成经济损失。(记者马骏 通讯员白占冰)

相关新闻

廊坊一男子盗窃车牌敲诈车主获刑

2016-11-02 20:41:32

大巴车上听到的一段闲聊,却被“有心”的张某当做了“来钱路”,其竟趁着夜色疯狂盗窃车牌,以此向车主敲诈钱财。近日,廊坊市安次区人民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3000元。

大学毕业不务正业 男子误入歧途入室盗窃

2016-11-02 13:56:54

近日,江北区大石坝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案值10万元的入室盗窃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赌徒盗窃姨妈130余万元赌博挥霍 被判入监十年

2016-11-01 21:26:21

经查明,2012年9月7日,被告人谭某某陪同其姨妈(被害人黄某某)到中国农行打洛口岸支行办理存款业务时,得知了黄某某农行卡存款数额及密码。

男子夜潜医院多次盗窃“救命钱” 获刑并处罚金

2016-11-01 12:59:29

被告人许某到武平县医院住院部一号楼,将钟某放在床头衣服口袋里的现金200元盗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