蠡县中孟尝村五岁坠井男童生命大营救

2016-11-08 11:16:06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1月7日,千余干部群众和50余辆挖掘机、推土机、翻斗车等工程车辆集结在蠡县鲍墟乡中孟尝村,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展开一场生命大营救。

事件发生后,群众自发开来挖掘机、推土机、翻斗车等工程车辆,在中孟尝村进行救援。

    11月7日,千余干部群众和50余辆挖掘机、推土机、翻斗车等工程车辆集结在蠡县鲍墟乡中孟尝村,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展开一场生命大营救。

    11月6日11时30分许,蠡县鲍墟乡中孟尝村村民赵向阳带着6岁女儿和5岁儿子到地里挖白菜,将要返回时三轮车坏在地头。赵向阳回家寻求帮助,修车过程中,姐弟俩跑到井边玩耍,弟弟不慎落入40多米深的废弃机井。赵向阳第一时间向县公安局110报警,同时向村“两委”求救。公安部门和村干部接到求救后,迅速派出救助人员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以人为本,生命至上。事件发生后,蠡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紧急预案,提出要采取有力措施,调动一切力量和设备,千方百计营救落井儿童。为保障救援工作有效开展,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到现场组织指导救援工作,成立现场紧急救援指挥部,由相关领导亲任指挥长和副指挥长,制定紧急救援工作方案,成立“一室六组”:领导小组办公室、现场救援组、技术保障组、安全保障组、舆论引导组、医疗救助组和群众工作组。

    由于井口狭窄,救援人员无法入内,只能动用挖掘机破拆机井。今日17时,在现场配合消防官兵进行救援的蓝天救援队队长庞治介绍说:“从昨天12时开始到现在,机井外围分梯层下挖26米深,横向扩充作业面积10000平方米。现场最大的困难是土质沙化松软,面临塌陷危险,但我们会根据救援方案,按照输送氧气、挖土救人,科学救人的要求,全力组织营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社会各方力量迅速聚集。救援现场县公安局、消防大队、蓝天救援队、120急救中心和村民自发组织的救援队、周边乡镇及博野县、肃宁县、高阳县等地的社会救援力量,不惧疲劳连续作战,有的开来救援工程车,有的现场起火开灶,有的布线连电,有的送来食品和御寒衣物……

    11月7日,23时30分,风寒夜冷,但救援现场却热火朝天,车灯将寒夜照得通明,落井男童的命运将无数人的心牵在一起。整个救援工作已经持续近36个小时,救援人员、车辆仍在不断驰援中。

    截至记者发稿时,现场救援人员和车辆挑灯夜战,救援仍在紧张进行中。(记者蔡萌 云娟 亚德 金丽)

相关新闻

10名游客被困唐山海港开发区海域 直升机紧急营救

2016-11-07 13:42:51

记者从唐山市海上搜救中心获悉,2016年11月5日13:10分,10名游客由于遭遇大风,无法上岸,被困唐山海港开发区海域无法返回。经紧急救助,10名遇险人员全部获救。

女子微信直播割腕跳楼 消防员18楼索降营救

2016-10-24 12:56:42

该女子通过微信群,发布了自己割腕并爬上17楼窗台上欲轻生的视频。接到女子朋友报警后,丰都消防平都中队立即派出8名官兵前往现场营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