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里干部到望都县看望“爱心奶奶”

2016-11-10 16:37:16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秋霜时节的望都县黑堡乡固现村,格桑花依然俏丽绽放,似乎在昭示着这里与藏区孩子的情缘。11月2日,该村爱心奶奶“爱心小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在河北行政学院培训的西藏阿里地区干部理论学习班的30名学员。

    秋霜时节的望都县黑堡乡固现村,格桑花依然俏丽绽放,似乎在昭示着这里与藏区孩子的情缘。

    11月2日,该村爱心奶奶“爱心小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在河北行政学院培训的西藏阿里地区干部理论学习班的30名学员。

    整洁的街道、充满孝道人文色彩的文化墙,无不透露着孝道、济世传统文化在固现村的扎根和传承。在爱心奶奶李彩平家,20多位60岁至80多岁的老人正用一针一线为藏区孩子缝制手工棉裤,她们分工明确,有的给棉裤絮棉花,有的在棉裤上穿针引线……此时此景,让西藏阿里干部理论班学员深深感动,不时用“扎西德勒”等藏语表达感恩之情,有的用手机拍下这一幕珍藏在心灵深处。

    “我的家乡察布乡小学的孩子就穿着爱心奶奶缝制的棉裤,现在我亲眼看到爱心奶奶用一针一线缝制的棉裤,切身感到爱心奶奶的不容易。我代表全县藏族人民说一声,扎西德勒!”改则县检察院检察长达娃吨珠动情地说。“看见了爱心奶奶非常感动!”革吉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小加措眼里噙满了泪水。

    桑杰加玛在阿里行署办公室工作,她脸上两个“太阳红”格外醒目。她说,从西藏来到河北学习,今天在爱心奶奶家里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很激动,说不出的感动,祝愿爱心奶奶幸福安康。孙思佳是一名援疆干部,她说,作为在西藏工作的内地人,体验到了爱心奶奶做棉裤过程的艰辛,回到工作岗位后,要把爱心奶奶这种精神传承到藏区。

    李彩平是为藏区孩子做手工棉裤的发起人。她说,有的老人患骨质和增生和风湿的很多,对此她们毫无怨言。现在,爱心奶奶的队伍有一百多人了。“看见了藏族同胞人,就好像看见亲人,心窝里暖和。”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淑彦说:“爱心奶奶用一针一线搭建起一座汉藏两家沟通的桥梁,意义重大。大家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多和奶奶们唠会儿嗑。”

    爱心奶奶的小院越来越热闹,说话的氛围温馨。汉藏两家心贴着心,面对着面。87岁的爱心奶奶渠文哲老人拉着手桑杰加玛的手,额贴着额,喃喃地说:“我们吃得好,住得好,做棉裤不累不累,多做一条棉裤就多救一个孩子。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吴从志介绍,李彩平家的农家小院内成为覆盖华北平原的爱心聚集地和爱心中转站。全国各地爱心人士的捐助就像涓涓细流汇聚于此,形成了一股暖流,温暖着藏区孩子的心田。目前,根据“爱心奶奶”的事迹,由当地人作词、作曲的《爱心奶奶》歌曲唱红了网络。

    太阳用深情而温暖的眼睛看着这激动地汉藏人民一次大聚会。李彩平家的屋内墙壁上悬挂的绣有汉藏文字的“支持教育,功德无量”“心系民生冷暖,大爱无我无疆”“千里送衣万里暖”的锦旗在阳光普照下格外亮丽鲜艳。

    “太阳和月亮,是一个妈妈的女儿,她们的妈妈叫光明叫光明。啊,藏族和汉族,是一个妈妈的女儿,我们的妈妈叫中国。啊啊,五十六个民族,是一个妈妈的女儿,我们的妈妈,叫中国……”爱心小院内,藏族歌曲《一个妈妈的女儿》激荡着人们的心田……

    带队老师刘亚丽说:“这次到固现村爱心奶奶家的现场教学非常成功,藏族学员们真切感受到了爱心奶奶大爱无疆的胸怀。”(陈卫红)

相关新闻

蠡县坠井男童营救行动争分夺秒爱心紧绷

2016-11-10 14:34:08

截止到11月9日22时,已经持续了80多个小时的蠡县5岁坠井男童救援行动,仍在紧张进行中。救援指挥部在最新通报中表示,无法预估救援时间,无法探测孩子迹象。

石家庄市爱心志愿者创办公益课堂传播爱心 希望更多人加入

2016-11-09 16:48:17

在石家庄市恒大城小区内,有个由一群爱心志愿者创办的“一起飞翔大学堂”,这里每周都会为社区内的老人和孩子们举办免费课程,健康养生、音乐、手工、电脑,内容可谓是丰富多彩。

“爱心井”解决岭后小学师生用水难题

2016-11-09 16:41:09

“出水啦!出水啦……”顺平县岭后小学近日上演了激动人心的一幕,随着潜孔锤重重落下,20多米高的水柱喷涌而出,师生们欢呼雀跃,紧紧搂抱在一起。

清苑区爱心志愿者慰问孤寡老人

2016-11-09 16:37:39

11月7日,清苑区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带着棉衣、棉被等慰问品走进该区温仁、石桥、白团等村镇15户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关爱和温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