蠡县坠井男童营救行动争分夺秒爱心紧绷

2016-11-10 14:34:08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截止到11月9日22时,已经持续了80多个小时的蠡县5岁坠井男童救援行动,仍在紧张进行中。救援指挥部在最新通报中表示,无法预估救援时间,无法探测孩子迹象。

    截止到11月9日22时,已经持续了80多个小时的蠡县5岁坠井男童救援行动,仍在紧张进行中。救援指挥部在最新通报中表示,无法预估救援时间,无法探测孩子迹象。

    蠡县鲍墟乡中孟尝村5岁男童不慎坠入机井的消息牵动人心,救援工作进展情况更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虽然救援行动已经超过了“黄金72小时”,但现场全体救援人员并没有放弃,向井下掘进作业仍在继续。

    今天下午,参与此次救援的保定蓝天救援队队长庞治介绍了救援工作的一些细节。他表示,虽然现场指挥部制定了细致的方案,并预见到很多困难,但突如其来的各种意外,还是让救援工作进展缓慢。整个救援工作为重型机械和人工挖掘交替作业,由于地质土层非常复杂,胶泥层与砂层交替出现,且胶泥层越来越硬,再加上现场气温低,挖掘工作十分困难。目前,救援工作由3支社会救援队和消防官兵同步进行,底部只能容下3人人工作业,救援核心区作业面窄,救援难度大。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由于机井周围全部为砂质土壤,极易发生塌方,上层作业面不得不一再扩大,今天共出现两次地面裂痕。为保证施工安全,不出现事故,救援工作必须先排除隐患后才能继续进行。随着深度的推进,核心作业面还出现了缺氧的情况。因为井口窄,井下环境复杂,湿度大,可见度模糊,救援人员未能发现任何线索。

    救援现场争分夺秒,社会各界爱心紧绷,各方支持不断汇聚。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日17时,救援现场共收到社会捐款170225元,柴油28吨,护壁管8个,方便面2100箱,鸡蛋2200斤,面包、饮料及其他食品9920件,棉大衣600件,棉鞋300双,毛巾20捆,义务参加救援行动的挖掘机、铲车、翻斗车、推土机达到165辆。(记者蔡萌 亚德 金丽 云娟)

相关新闻

营救坠井男童第四日:井下环境复杂 仍未发现男童线索

2016-11-10 10:08:13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6号下午开始,河北保定蠡县6岁男童聪聪的救援工作牵动着大家的心。男童坠落枯井后,家长及时向县公安局110报警,并向中孟尝村“两委”求救。

仍未探测到保定坠井男童生命体征 救援仍在紧张进行(组图)

2016-11-09 12:43:56

11月9日上午8时左右,蓝天救援队队长在接受集体采访时表示,救援人员探测采用的是黑白成像的探测仪,由于井底雾气较重,截至9日上午8时,未探测到小男孩位置及相关生命体征。

掘地40米救坠井男童 60多小时过去了 救援仍在继续

2016-11-09 07:59:12

11月6日上午11时许,保定市蠡县中孟尝村五岁男童聪聪,在跟随父亲到地里收白菜时,不慎坠入一眼深40多米的废弃机井内。

蠡县中孟尝村五岁坠井男童生命大营救

2016-11-08 11:16:06

11月7日,千余干部群众和50余辆挖掘机、推土机、翻斗车等工程车辆集结在蠡县鲍墟乡中孟尝村,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展开一场生命大营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