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全市贫困退出工作调度会召开

2016-11-10 14:31:33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1月9日上午,代理市长郭建英主持召开全市贫困退出工作调度会。郭建英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千方百计补齐短板,狠抓落实,合力攻坚,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11月9日上午,代理市长郭建英主持召开全市贫困退出工作调度会。郭建英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千方百计补齐短板,狠抓落实,合力攻坚,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了省贫困退出工作调度会精神,通报了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情况,阜平县、涞水县、易县等9个重点县分别进行汇报,市直有关部门就做好工作讲意见。

    郭建英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是保定市摘掉“穷帽子”的重中之重。旅发大会后,大家迅速把工作重点转到脱贫攻坚上来,做了大量细致工作,底数清楚、路径明确、工作扎实,市委、市政府对此给予肯定。今后,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的重要性,将其摆到重要工作日程,在摸清脱贫底数基础上,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开展工作,既要防止层层加码,又要防止“数字脱贫”,确保完成任务,确保脱贫出列的贫困人口、贫困村经得起检验。

    郭建英强调,要坚定信心,加大力度。保定市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对于工作标准和质量的要求也很高,我们必须严格按照年初既定目标扎实推进,不能有丝毫动摇。要拿出旅发大会精神来抓落实,主要领导必须亲自安排部署,加强工作调度,督导工作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充分认清保定市在扶贫工作中的弱项,各级各有关部门对号入座,研究针对性措施,尽快抓好落实。要不断增强责任感,细心再细心,认真再认真,保证硬件软件都达标。

    郭建英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同的责任,必须要协调联动,合力攻坚。要树立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意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切实提高办事效率,为脱贫攻坚开绿灯、想办法。市直部门一定要做政策上的明白人,把上级政策研究透,把政策红利用足用活。要组成专门工作小组,逐县研究解决问题,切实帮助各县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到位。对下步工作要立即进行立项分解,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切实让各项政策、措施、责任都落地落实。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讲意见。(记者卞宁)

相关新闻

魏县召开贫困退出工作调度会

2016-10-31 15:57:50

    10月27日下午,魏县县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杜章玉主持召开全县贫困退出工作调度会。

《河北省贫困退出机制实施细则(试行)》解读

2016-08-22 08:08:54

为推动我省贫困退出工作扎实开展,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日前印发《河北省贫困退出机制实施细则(试行)》。

河北出台《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实施意见》 解读

2016-05-17 08:33:45

备受关注的《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实施意见》日前由省委办公厅正式印发。实施意见明确了贫困人口、贫困村、贫困县的退出标准和退出程序,指出实施贫困退出要坚持实事求是、分级负责、公开透明、正向激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