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员工慧眼识诈骗挽回养老钱

2016-11-10 18:19:21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家住曲阳县恒山路附近小区的周女士,代表母亲致电农行保定曲阳县支行,感谢该行员工成功制止一起诈骗,为她的母亲挽回养老钱。

    近日,家住曲阳县恒山路附近小区的周女士,代表母亲致电农行保定曲阳县支行,感谢该行员工成功制止一起诈骗,为她的母亲挽回养老钱。

    10月18日下午,周女士82岁的老母亲,在一个小伙子的陪同下,神色匆匆地来到农行保定曲阳恒山分理处,要求支取3.5万元现金。该行值班大堂经理一眼认出这位老人是上午刚刚开立的新卡,就问老人为何刚开的卡就要支取这么一大笔现金,老人着急地说,取钱是用来买药的。一听说是买药,大堂经理立即警觉起来,想到目前有很多诱骗老年人天价购药的骗局,便耐心地和老人拉起家常,“奶奶,是谁陪你来的呀,这个小伙子是你什么人?”“是我亲戚。”“她是我奶奶……”没等老人说完,小伙子便操一口浓重的南方口音着急地说。大堂经理发现两人的说法明显不一致,更加证实了自己的猜测。想到这儿,她一面暗示柜员拖延时间,一面向老人打听儿女的电话,告诉老人支取大额现金必须由直系亲属陪同才能办理,小伙子见状有些发慌,一个劲儿催促马上支款,见银行人员有意拖延,便知事情已经败露,趁机偷偷溜走了。至此,老人才如梦方醒,说刚听了一场健康讲座,说她得了大病,只有吃他们的药才有救,老人信以为真,就在医托陪同下,赶到银行取款买药。知道自己的老母亲差点受骗,老人的女儿赶来后非常后怕,“这是母亲大半辈子的积蓄啊,要不是你们这么认真负责,我们可就损失大了。太感谢了!谢谢你们了!”

    农行保定曲阳县支行员工细致入微的服务,全心全意为客户负责的态度获得大家的赞誉。(农宣)

相关新闻

河南一女大学生遭遇网购“退款”诈骗损失20万元

2016-11-10 16:27:42

“双十一”临近,犯罪分子也盯上网购人群,发明了各种骗术。“根据郑州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调查发现,针对网络购物群体,最主要的方式是冒充电商平台客服,以购物者的订单出现问题或者商品质量有问题为由,实施诈骗。”郑州市公安局解放路分局反诈骗民警朱泰隆介绍说。

邯郸广平一男子冒充“美女”利用微信招嫖诈骗

2016-11-10 15:48:24

近日,记者从邯郸市网警部门获悉,广平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利用微信招嫖诈骗案件。

网警提醒:“双十一”红包诈骗增多 六种红包不能抢

2016-11-10 14:05:23

领取红包时,要求输入收款人的信息,比如姓名、手机号、银行卡号,这种很可能是诈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