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奥燃气多措并举保市民安全用气

2016-11-11 16:08:3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随着“煤改气”工程的深度推进,预计今冬保定市用气量将达到历史高峰,连日来,保定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多措并举保障市民平稳安全用气。

    随着“煤改气”工程的深度推进,预计今冬保定市用气量将达到历史高峰,连日来,保定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多措并举保障市民平稳安全用气。

    实现多气源多通道供气。随着今冬供暖季的临近,冬季供气保障工作已进入倒计时节奏。为保障气源充足供应,保定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积极与上游气源协调供应,全力保障冬季安全平稳供气,实现多气源、多通道供气,做好天然气供应的应急储备工作。

    优先保障居民安全平稳用气。因冬季采暖气量消耗较大,为保证冬季燃气供给的安全、连续、平稳,该公司完善应急预案、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制定今冬明春供气保障方案等。截至目前,保定市居民用气已达47万余户,一旦出现上游气源短缺或者是恶劣天气下用气量大幅攀升,公司将启动应急预案,采取高效保供措施,根据保供序列,优先保障居民安全平稳用气。保定冬夏峰谷差较大,冬季供气期,公司还通过媒体及开展入户安检等手段,加强安全用气宣传,引导用户建立节约用气意识,形成健康能源利用理念。

    加强输配设施巡检维护。入冬前,保定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完善输配管网设施,加强管网及附属设施巡查,做好隐患治理与防外力破坏管理工作。按时完成管网、场站及附属设施的维护保养,做好保供期间重点设施的巡查,从而有力保障冬季安全供气。

    为方便用户缴费,该公司在原有的营业网点升级改造增加营业缴费窗口的前提下,与保定市邮政局签署了代收费协议。从今年9月1日起,360余个邮政营业网点、报刊亭及部分便民服务点,陆续开通天然气收费业务,方便市民就近缴费。(张帆)

相关新闻

燃气安全知识走进桥西区下东营小学

2016-11-10 19:45:42

为普及燃气安全常识,提高学生安全用气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10月26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中油金鸿天然气有限公司走进桥西区下东营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燃气安全进校园”活动,向师生们宣传安全用气知识。

保定新奥燃气公司城中村“煤改气”工作纪实

2016-11-09 16:27:01

按照“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三年攻坚行动”总体要求,保定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承担162个村,约7万户的天然气替代散煤改造任务。去年6月,该公司开始有计划地进行城中村气化改造。截至10月底,128个村完成主体施工,工程量达地形测绘128平方公里,中低管线敷设约2000余公里,中低调压系统安装2000余个,户内挂表101833块。

白沟“气代煤”燃气壁挂炉比选结果公示

2016-10-31 10:30:36

白沟新城2016年“气代煤”燃气壁挂炉比选公告于2016年10月20日发布,期间,经组织企业报名、初选、资质查验等程序,确定了比选名录,现公示如下。

五部门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城市供水、燃气、供热等行业

2016-10-20 14:08:19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中国人民银行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城市供水、燃气、供热、污水和垃圾处理行业的意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