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水总公司清理部分小区水表井105座

2016-11-24 16:04:07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帮助市民解决实际问题,市供水总公司日前组织20余名职工,对中华小区、大慈阁小区、新华小区、力高豪园等7个小区的105座水表井进行了义务清理。

    为帮助市民解决实际问题,市供水总公司日前组织20余名职工,对中华小区、大慈阁小区、新华小区、力高豪园等7个小区的105座水表井进行了义务清理。

    据了解,按照《保定市市区城市供水用水管理办法》中的规定,“立户水表井内(不含水表)至用户一侧的供水设施,产权归建设单位或个人,并由其负责维护管理,立户水表井由用户负责日常维护。”由于很多小区缺乏管理,产权界定不明晰,污水井维护不及时,时常会出现“污水倒灌”到水表井的现象。此次清理的井内都存在“污水倒灌”的现象,有的甚至已经横溢到了附近路面,给住在附近的居民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在清理中,市供水总公司累计出车40余次,共抽掏污水160余吨。(记者金丽 通讯员王冬 李莹莹)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供水总公司升级改造老旧泵站

2016-11-14 14:50:09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城管执法局供水总公司加大对城市供水老旧设备设施改造工作力度,采用新技术积极对老旧泵站进行升级改造。

邯郸老旧社区更换保温水表箱 确保城区供水安全

2016-11-10 14:48:03

昨日,记者在邯郸市朝阳路皮革厂居民楼内看到,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更换具有保温功能的新型水表箱,以切实提高城区供水设施抗寒防冻能力。

保定安新县雁翎路限时供水 恢复正常

2016-11-09 10:07:39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保定安新县雁翎路每天限时供水 ”问题。

巨鹿县南水北调地表水厂正式连网供水

2016-11-03 09:58:49

随着巨鹿县南水北调地表水厂正式连网供水,巨鹿百姓喝上了甘甜长江水。包括巨鹿县在内,本市9座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地表水厂完成了水源切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