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都县坚定信心脱贫奔小康

2016-11-30 14:41:37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连日来,望都县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坚定早日脱贫奔小康的信心。

    连日来,望都县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坚定早日脱贫奔小康的信心。

    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望都县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要求,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目前已培育出果品罐头、面粉、奶业、莲藕、葡萄、食用菌、花卉苗木、设施蔬菜八条“龙型产业”,形成种养加、农林牧相结合,土地流转、土地托管快速推进的农村经济新格局。

    在项目、园区建设方面,该县把建设优质项目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在已有省级经济开发区基础上,规划形成了台湾生态农业、医疗器械、住宅现代化、现代物流、制鞋和健康养生六个产业园,有力引导了高端产业加速聚集。蒙牛、河北惠仁医疗、钢山杭萧钢构等45家企业已成为开放型经济的“探路者”、创新驱动的“生力军”。

    在构建城乡发展方面,该县把工业和农业、城市和乡村作为一个整体统筹谋划,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实施“大交通、大县城、大产业、大旅游、大和谐”五大战略,提升城乡区域发展活力和居民收入水平。

    为让大产业撑起经济发展隆起带,该县依托“一区六园”,引导传统制造产业升级,农产品冷链物流、台资企业等新兴产业加速聚集。强化发展支撑,培育“大产业”;完善交通路网,实施“大交通”;统筹城乡建设,打造“大县城”;围绕休闲体验,发展“大旅游”;提升社会事业,构建“大和谐”。(张亚超)

相关新闻

建设美丽河北 共享小康生活

2016-11-28 11:04:04

在11月21日开幕的省第九次党代会上,赵克志同志代表八届省委所作报告中,为人们勾勒了未来五年,河北大地上山山水水、城镇乡村将呈现出的变化,以及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将感受到的变化。

我国推进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以文化扶贫助推全面小康

2016-11-25 06:01:54

我国大力推进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以文化扶贫助推全面小康---贫困地区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实施一年来,各地以建好用好管好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抓手,采取“反弹琵琶”方式,大力推进文化扶贫、补齐文化短板,以文化扶贫助推文化小康。

魏县决战冲刺精准脱贫:小康路上不让一人掉队(组图)

2016-10-17 15:00:52

    10月10日,魏县召开了决战四季度打赢攻坚战动员会,以此为标志,冲刺年终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

秦皇岛市小康统计监测及相关考核指标培训会召开

2016-10-12 14:32:04

10月11日,秦皇岛市小康统计监测及相关考核指标培训会召开,省统计局副巡视员孟祥云受邀作为培训会的主讲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永纯主持培训会,并对我市的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热门推荐